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九成人指不透明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批捕“7·5”事件首批83名犯罪嫌疑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四日电 (记者闫文陆)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四日说,首批八十三名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已经批准逮捕。

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在四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检察机关受理审查公安机关提请逮捕包括维吾尔族、汉族在内的第一批犯罪嫌疑人八十三人。经严格依法审核、查证,对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的八十三人批准逮捕。

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称,已批捕的犯罪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放火、抢劫、破坏交通工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及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等罪名。其中,检察机关已对民众广泛关注的南湾街粮油店放火、杀害五名无辜民众的艾尼·玉素甫等四人,连续杀害五人、重伤一人的阿里木·买提玉苏甫、塔依尔江·阿不力米提依法批准逮捕。

吾提库尔·阿不都热合曼表示,公安机关立案准确,侦查迅速,取证全面,采取强制措施适当,程序合法。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严格依法办案,在做好第一批案件起诉准备工作的同时,依法加快办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和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全力维护法律尊严。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刑事拘留718名"7·5"事件犯罪嫌疑人
热比娅境内亲属分别致信热比娅和"7·5"事件遇害者家属
热比娅境内亲属致乌鲁木齐"7·5"事件遇害者家属的信(全文)
保监会:乌鲁木齐"7·5"事件已赔付113.5万元
新疆警方通缉15名"7·5"事件疑犯(附照片)
热比娅窜访日本亵渎"7·5"事件受害者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乌鲁木齐通告40名被抓获的"7·5"事件犯罪嫌疑人
乌鲁木齐公开通缉15名"7·5"事件犯罪嫌疑人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