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7天内4次表态:要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传放贷规模收紧 -中钢协首次解析铁矿石巨头"进攻"路线 力推铁矿石进口登记制度 -安监总局:新增60亿资金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地铁工地塌方2人死亡 -中国在挪威搁浅货轮泄漏燃油已得到有效控制 船员办妥停留签证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湖南浏阳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 509人尿镉超标 环保局长停职 -12万亿流通市值如何消化上千亿美元热钱 热钱拉响资产泡沫警报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 交强险的账该怎么算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东突"组织发布录像 威胁袭击全球中国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殷娜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日报道,一个自称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Turkistan Islamic Party)的“东突”组织在网上发表录像,称将号召伊斯兰教徒,在世界范围内袭击代表中国利益的目标,以报复中国政府“镇压乌鲁木齐骚乱”。

报道说,“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发言人阿卜杜勒·哈克·阿尔-蒂尔基斯坦尼(Abdul-Haq al-Turkistani)在录像中声称:“他们(指中国人)无论在海内外,都必须受到攻击。”

他说:“他们的大使馆、使领馆,以及他们聚集的地方,都会是袭击目标。”阿尔-蒂尔基斯坦尼还说,“我们要杀死、绑架他们的人,以寻求(北京)释放我们在东突厥斯坦被囚禁的兄弟。”

有消息称,阿尔-蒂尔基斯坦尼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领袖。

BBC报道称,这段录像为阿拉伯语,该发言人右手持自动步枪,肩上似乎还套着一个手枪套。但他的相貌就经过了电脑数码技术处理,被部分遮盖。

事实上,据美联社报道,这个自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7月就曾在网上恐吓中国,扬言要为“7·5”事件中死去的维吾尔族人复仇。

而在去年,该组织还曾发放短片,威胁要破坏北京奥运会,向主办及协办北京奥运会的7个城市发动恐怖威胁。该组织还声称2008年5月云南、上海和温州的几起公交车爆炸案,都是该组织所为。

不过,对于这个被认为“嘴皮子功夫大于实际能力”的组织,中央民族大学熊坤新教授此前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并不掌握太多的资源,所以只能利用网络虚拟空间来表达,但这种做法没有什么可以做支撑的。中国反恐问题专家李伟说,该组织是在企图利用“7·5”事件来扩大自己的影响,但他不排除中国发生零星恐怖事件的可能。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热比娅海外窜访不受关注 妄图将"东突"问题国际化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境外“东突”分裂势力大起底
14名袭击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东突"分子9日受审
美议员反对本土安置“东突”囚犯 奥巴马陷入困境
“东突”囚犯到百慕大引发恐慌 自称没听过“基地”
中国一旅行团在慕尼黑遭"东突"分子暴力围攻 暂无伤亡
热比娅境内亲属分别致信热比娅和"7·5"事件遇害者家属
热比娅亲属致信热比娅:我们也想过安稳日子(全文)
外交部召见澳驻华大使就澳允许热比娅去澳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乌鲁木齐事件万人失踪当场遭呛
日本放行热比娅遭各方批评:以邻为善还是为壑?
外交部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措施制止热比娅
热比娅在日本窜访威胁国庆时“展开新行动”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