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 交强险的账该怎么算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全军投近5亿个劳动日参加经济建设 军队干部本科以上学历逾6成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 16名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国新办主任王晨谈"7·5"事件舆论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府新闻办今日(31日)在乌鲁木齐联合举办乌鲁木齐“7·5”事件对外舆论工作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座谈会上指出,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中央有关部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宣传部门,坚持对外开放,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方针,迅速启动对外舆论工作应急机制,成立新闻中心,多次举办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披露事件真相,揭露境内外“三股势力”策划、组织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罪行,戳穿其谎言,积极回应国际关切,传递和表达了我国各族人民珍视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坚定意志和共同心声。

王晨指出,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我们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对于境外记者采访,既开放又有序,努力提供服务,依法进行管理。开放源于自信,谣言止于真相,止于快速广泛传播的真相。实践证明,在舆论引导中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方针,顺应了改革开放和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我们国家的民主进步、文明开放和包容自信,有利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继续坚持、完善提高。

王晨说,当前对外舆论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切实加强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之福,民族分裂是各族人民之祸,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座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主持。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侯汉敏介绍了乌鲁木齐“7·5”事件对外舆论工作情况,部分中央驻疆媒体和新疆当地媒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记者戴岚)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乌市警方:又有319名"7·5"事件犯罪嫌疑人落网
中国官媒披露7·5后乌鲁木齐击毙暴徒事件详情
保监会:乌鲁木齐"7·5"事件已赔付113.5万元
新疆警方通缉15名"7·5"事件疑犯(附照片)
热比娅窜访日本亵渎"7·5"事件受害者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乌鲁木齐公开通缉15名"7·5"事件犯罪嫌疑人
乌鲁木齐通告40名被抓获的"7·5"事件犯罪嫌疑人
为"7·5"事件善后工作服务 新疆选定8家司法鉴定机构
专家:"7·5"事件不会影响民族团结大局
乌鲁木齐"7·5"事件受损商户可获减税照顾
新疆人大通过决议要求严惩7·5事件骨干分子
新疆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受创心灵
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