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全军投近5亿个劳动日参加经济建设 军队干部本科以上学历逾6成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 16名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专家剖析学术造假七宗罪:法律局限放纵学术不端 或是无奈的选择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七部华语影片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发言人阿莎·霍尔姆斯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原来准备参加本届电影节的7部华语影片已宣布退出,以抗议电影节播放有关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并邀请她访澳。

她还说,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驻澳的贸易办事处也撤回了对本次电影节的商业赞助。

这些华语影片导演决定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是为了抗议本届电影节播放介绍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并邀请热比娅来澳出席8月8日该纪录片的播放仪式。

宣布退出电影节的华语影片包括中国大陆导演贾樟柯拍摄的《河上的爱情》、赵亮拍摄的《上访》、中国香港导演唐晓白拍摄的《完美生活》、讲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年轻人生活的纪录片《延边口技》、香港导演程孝泽执导的影片《渺渺》、香港导演郭子健拍摄的电影《青苔》以及台湾地区的一部短片。

曾在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工作过40年的墨尔本华人唐光涛对新华社记者说,电影节执意播放介绍热比娅的纪录片,这种做法玷污了艺术的神圣,令他感到遗憾和气愤。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蔚东说,这次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电影艺术家退出墨尔本电影节,充分说明这个电影节邀请热比娅来访的做法已经伤害到中国人民的感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外交部召见澳驻华大使就澳允许热比娅去澳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本造谣称乌鲁木齐事件中万人失踪
日本放行热比娅遭各方批评:以邻为善还是为壑?
热比娅窜访日本抹黑中国 取消公开演讲缩减行程
外交部要求日本政府采取措施制止热比娅
热比娅窜访日本亵渎"7·5"事件受害者
热比娅在日本窜访威胁国庆时“展开新行动”
热比娅东京造谣遭国内记者拆穿 回答漏洞百出
中国外交部就日本允许热比娅访日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强烈不满日本放纵热比娅 日方邀请者不敢露脸
日本外务省透露已批准热比娅赴日访问签证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