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维吾尔族民警八昼夜维稳突发脑溢血以身殉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公安局柳树泉派出所维吾尔族指导员依布拉英·艾买提的家距离他上班的派出所不到1公里。但自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他就再没回过家。7月13日,在维稳第一线连续奋战了8天8夜的他,因极度劳累突发脑溢血,以身殉职。

7月5日晚上10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夜的寂静。电话是哈密垦区公安局领导打来的,要求柳树泉派出所全体民警立即待命备警。依布拉英·艾买提以最快速度赶到派出所,立即召集民警们开会,布置工作,带领民警在辖区内巡逻。

7月6日清晨7时,一夜未眠的依布拉英·艾买提又投入排查工作,走进群众家里了解情况。

接下来的几天里,依布拉英·艾买提不停歇地奔波于辖区。白天,他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收集信息,清查可疑人员,向职工群众讲述乌鲁木齐“7·5”事件真相;晚上,他整夜不眠地巡逻或者值班。

回想起那几天的情景,年轻民警黄彩勤含泪告诉记者:“那几天依布拉英·艾买提指导员每天都要在辖区里巡逻、摸排情况,工作时间达十六七个小时,饿了他就啃点干馕,实在太困了他就趴在办公室的桌上打个盹儿。一分钟都不愿离开工作岗位。”

7月13日晚9时左右,依布拉英·艾买提打算抽空回家吃顿晚饭,看看妻子和孩子们。但此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有群众报告辖区里出现了可疑人员。不容多想,他拔腿就往现场赶。走到半路上,依布拉英·艾买提突然说“有点晕”,接着身体就不停地晃动起来,同事们急忙去扶他,但他却重重地倒在地上……

突发性脑溢血!医生的诊断把派出所同事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大家纷纷来到医院,在手术室门外急切等待着。但是,7月15日凌晨,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年仅45岁的柳树泉派出所指导员、党支部书记依布拉英·艾买提,离开了他奋斗了22年的人民警察岗位……

依布拉英·艾买提在柳树泉农场出生、长大,他了解农场的情况,也深知环绕团场的周边地区复杂的社情。因此,维护一方稳定,一直以来就是柳树泉派出所工作的重中之重。

2007年7月的一天,柳树泉农场所在地突降暴雨。迅猛的洪水淹没了农田、道路。依布拉英·艾买提一面安排警力实施道路管控,防止行人车辆遇险;一面组织人员抗洪保家园。为了阻挡洪水蔓延,依布拉英·艾买提一次次扛沙袋加固堤坝,又带头跳进湍急的水中打桩……洪水退去后,他仍拖着疲惫的身躯,处理善后工作,维持社会秩序。

在依布拉英·艾买提心中,没有民族之分,各民族兄弟姐妹都是他的亲人。

由于身体不好,库尔班·阿吾提是柳树泉农场远近闻名的贫困户,他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然而,由于家里经济拮据交不起学费,他的儿子又面临着辍学。就在库尔班·阿吾提一筹莫展之际,依布拉英·艾买提给他送来600元钱。

依布拉英·艾买提已静静地长眠在柳树泉农场丰沃的泥土里。但是,在柳树泉农场职工群众的心里,依布拉英·艾买提永远都不会离去,他像一座丰碑,高耸在各族兄弟姐妹的心中,高耸在巍峨的东天山上。

来源: 人民日报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