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新闻追踪>>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 享年93岁
邓家设灵堂接受亲友悼念卓琳 暂不向公众开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米粮库胡同,亲友及各界人士抬着花圈前往邓家大院悼念。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昨日上午,卓琳同志的亲友及各界人士前往景山后街米粮库胡同的邓家住所进行悼念。7月29日12时30分,邓小平夫人卓琳在京逝世,享年93岁。

吊唁者进院先核对身份

位于米粮库胡同的这处四合院是邓小平一家居住了多年的旧居,卓琳也是在这里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昨日,这里已经设置了灵堂,但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只接受亲友悼念,不向公众开放。

昨早7时许,米粮库胡同东口停着警车,有交警在路口巡逻,但并不限制行人出入。

邓家大院门口站着多名身着黑衣、臂挽黑纱的工作人员。

从早上7时许,陆续有吊唁的车辆驶进邓家大院,每有车辆抵达,工作人员都会上前询问吊唁者的姓名、身份,核对后才予放行。

上午9时30分许,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驱车进入邓家大院,代表中国科协敬献花圈。邓小平和卓琳的女儿邓楠现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

上午11时许,原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前来吊唁,他身着黑色西服,面色凝重,他看着工作人员从车上卸下花圈后进入大院。

下午3时左右,大院隔壁的武警中队全体战士和工作人员列队进入大院集体悼念。

灵堂非常肃穆低调

有些前来吊唁的亲友将车停在胡同口,抬着花圈徒步进入大院,并在大院门口将挽联挂上。

一位孙姓女士在进入邓家大院悼念后表示,卓琳是一位杰出的女性,是女性的榜样。

她说,晚年的卓琳对待生和死的问题非常坦然,多次和子女讨论身后事。据她了解,卓琳很早就填写了角膜捐献志愿书。

前来悼念的葛先生称,整个灵堂非常肃穆、低调。摆放的遗像,是改革开放后卓琳在美国参加一次国际会议演讲时的照片。卓琳手拿着讲稿,神采奕奕,很好地体现了她的风范。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邓小平卓琳在北京的家中
邓小平卓琳在河北北戴河金婚留影
1980年邓小平卓琳在中南海瀛台
邓小平卓琳和孩子们在云南欢度春节
邓小平卓琳和妹妹邓先芙、女儿邓榕留影
1960年邓小平卓琳在淮南煤矿
邓小平卓琳在北京玉泉山迎春
邓小平与卓琳结婚照
卓琳与邓小平在一起
“文化大革命”期间邓小平卓琳用劳动和读书来充实生活
邓小平卓琳在江西新建县望城岗
子女亲友回忆卓琳 三个子女相继 选择妈妈的专业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