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新闻追踪>>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 享年93岁
图文:相濡以沫58个春秋 卓琳是中心邓小平是核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战争年代的卓琳夫妇和孩子们

  晚年时期

  小平爱花,卓琳撒下花瓣寄托相思

  在小平晚年时,卓琳“规定”孙辈每天定时要看爷爷,要在爷爷面前坐一坐。每天老爷子还没起床,卓琳就把孙辈抱到他被窝里去陪老爷子。在孩子中间,邓小平说话不多,可他的品格却深深影响着孩子们,既亲切又威严。

  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逝世,很长一段时间卓琳都沉浸在绵绵的哀思之中。“到香港自己的土地走一走,看一看”与“亲眼看一看中国人民的小康生活”这两个心愿,成了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遗愿。与邓小平相伴一生的卓琳替他实现了这个心中的梦想。

  每逢2月19日,卓琳预先买些花瓣在院子里抛撒,边撒边喊“老爷子,给你撒花了,你听见了没有﹖”这情这景,令人动容。

 

来源: 重庆商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图文:永远的小平——卓琳等人访谈录
图文:邓小平卓琳 5子女绕膝享天伦
卓琳:我为什么爱上邓小平 鲜为人知的婚姻故事
图文:看卓琳一生 她和小平享年都是93岁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卓琳简历(图)
卓琳回忆与邓小平的感情(生平)
邓小平与卓琳——战火硝烟相伴行
卓琳:把我的骨灰撒在小河沟里(图/生平)
卓琳忆邓小平在江西:三年都在思考改革开放
卓琳1997年见证香港回归赢得港人掌声(组图)
卓琳晚年坦然对待生死 志愿捐献角膜
卓琳往事:邓小平身后的“红色大姐”(生平)
卓琳生平:站在伟人身后默默奉献一生(图)
卓琳在家中度过最后时光 街坊自发驻足哀悼(图)
卓琳忆邓小平在江西:3年思考改革开放思路更清晰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