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热比娅在日本窜访威胁国庆时“展开新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7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正在日本窜访的“疆独”头目热比娅除了对外国媒体撒谎、煽动其他国家干预新疆事件以外,还明目张胆地对中国发出威胁,称要在中国国庆60周年时“展开新行动”。

在29日下午的记者会后,西方各大通讯社迅速发出了类似“维吾尔领袖说暴乱后近1万人失踪”的报道。

法新社评论称,热比娅就是想通过访问来获取“全球的支持”,而法新社在谈到热比娅所说“屠杀”时,将“屠杀”这个词打了引号,显然对她的说辞持保留态度。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29日专门采访了热比娅。在采访中热比娅称,今年10月中国国庆60周年时他们将“开始新一轮行动”,她还狂言希望同中国政府高层直接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中央民族大学熊坤新教授7月2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热比娅在日本的做法非常符合她的一贯表现,因为她如果不进行这样的表演,而是长期闭门的话,那么就无法获得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热比娅窜访还有一个更实质的考虑,那就是借此机会争取国际基金会的资金支持。 (来源:环球时报)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警方公布“七-五”事件犯罪嫌疑人照片
热比娅东京造谣遭国内记者拆穿 回答漏洞百出
乌鲁木齐通告40名被抓获的"7·5"事件犯罪嫌疑人
乌鲁木齐公开通缉15名"7·5"事件犯罪嫌疑人
乌鲁木齐警方又抓获253名“75”事件犯罪嫌疑人
为"7·5"事件善后工作服务 新疆选定8家司法鉴定机构
乌鲁木齐市维稳一线民兵举行阅兵式(图)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实情况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