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市维稳一线民兵举行阅兵式(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8日,1100余名民兵预备役官兵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广场整齐列队,举行乌鲁木齐民兵预备役部队阅兵式暨入队宣誓大会。 中新社发刘新 摄

据了解,“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该市民兵预备役部队迅速集结,昼夜奋战在维稳斗争第一线,成为该市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孙亭文)二十八日,千余名民兵预备役官兵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广场整齐列队,举行乌鲁木齐民兵预备役部队阅兵式暨入队宣誓大会。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该市民兵预备役部队迅速集结,昼夜奋战在维稳斗争第一线,成为该市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在阅兵仪式上称,“七·五”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民兵预备役部队迅速集结,昼夜奋战在维稳斗争的第一线,为维护乌鲁木齐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乌鲁木齐警备区司令员孟繁明在讲话中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市民兵预备役部队累计出动十一点二万人次,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二百三十五起,协助抓捕暴徒二百七十余人,救助和保护各族群众七百余人。

孟繁明还说,目前,“七·五”事件的破坏影响正在消除,安定团结的局面正在恢复。民兵预备役部队要进一步完善各类行动预案,做好随时完成各项任务的准备,积极学习公安和武警部队的行动经验,提高自身防范和防暴处突水平,要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部队人员民情熟、社情熟、语言通的优势,在加强民族团结、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兵库尔班·巴拉提(音)说:“我们知道‘七·五’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认识到西方敌对势力和民族分裂分子企图制造民族矛盾,搞乱中国的险恶用心,我们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维稳斗争的第一线,不畏风险,不叫苦,不退缩,铸成了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悉,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过程中,乌鲁木齐警备区组织八十九个少数民族民兵政策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帮助民众认清“七·五”事件的本质,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在重点街道、路段悬挂横幅百余条,张贴标语千余幅,发放宣传单近九千余份,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7·5"事件不会影响民族团结大局
乌鲁木齐"7·5"事件受损商户可获减税照顾
新疆人大通过决议要求严惩7·5事件骨干分子
新疆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受创心灵
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乌鲁木齐“7·5”事件保险理赔将能赔尽赔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我国民族团结大局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国家民委:"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会公布于众
"7·5"事件无辜死难者家属抚恤补贴提高至42万元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