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公布每日警情满足市民知情需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7日电(记者曹志恒)在采取多项维稳措施后,乌鲁木齐渐趋平静。为满足市民的知情需求,自26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新闻中心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报纸和部分新闻网站通报每日的社会治安情况。

27日,乌鲁木齐市的移动用户收到了自治区新闻办新闻中心发布的一则信息:公安部门提供的信息,7月25日15时至26日15时,乌鲁木齐市社会面保持稳定,发生一般治安案件数起,发生五起民房、麦草堆等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自26日起,新疆本地的一些新闻网站将每日警情公布。其中,首个关于每日警情的通报内容包括有效受理报警和出警次数等,同时将警情分为刑事类、治安类等,并与前一日作比较,指明发案时段,提醒公众注意。

对公布每日警情,不少乌鲁木齐居民表示肯定。家住幸福花园的赵女士说,很多流言很吓人,以前没法搞清楚是真是假,现在政府每天都有说法,我们知道乌鲁木齐现在基本上是稳定和安全的,就放心多了!

为进一步防控暴力事件再次发生,“7·5”事件后,有关部门仍在对新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通信方式实施局部管控。截至目前,管控措施仍在延续,不过乌鲁木齐市民已经能通过手机短信了解天气预报、每日警情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疆问题专家:"7·5"事件不会影响民族团结大局
新疆人大通过决议要求严惩7·5事件骨干分子
新疆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受创心灵
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我国民族团结大局
乌鲁木齐“7·5”事件保险理赔将能赔尽赔
7·5事件死难者抚恤提高至42万 民族政策不会因暴力事件而放弃
国家民委:"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会公布于众
"7·5"事件无辜死难者家属抚恤补贴提高至42万元
7·5事件无辜死亡者将获补贴抚恤不少于40万元
从“7·5”事件看“人权卫士”的真面目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