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城乡差距拉大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热比娅海外窜访不受关注 妄图将"东突"问题国际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热比娅想尽可能地使国际社会看不清“7·5”事件真相,这是她加紧在国际上窜访的原因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刘赞、金微发自东京、北京墨尔本电影节引起的风波还没有结束,“世维会”头目热比娅又把目光投向了日本。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本月28日她将赴日访问,并演讲所谓“7·5”事件的真相。中国反恐专家李伟认为,热比娅正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和“世维会”同“7·5”事件分割开来,以此“掩盖和歪曲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真相”。

窜访日本不受关注

《产经新闻》披露了热比娅窜访日本的行程安排,“她是受日本国内的人权团体邀请访日的。”文章说,热比娅在28日抵达日本后,第二天会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会见记者;30日,她将出席在东京都内支持者团体举办的演讲会。报道称,热比娅将向大家讲述“中国镇压维族人”、特别是“7·5”事件的所谓“真相”。热比娅表示,“自己要向国际社会诉说真相,所以强烈希望在日本公开演讲。”

日本媒体担心,作为“7·5”事件的幕后黑手,热比娅访日肯定会令中国不快,甚至影响到中日关系。也许正是基于这种顾虑,日本外务省官员在如何对待热比娅访问的问题上显得遮遮掩掩。“我们还没有听说热比娅申请来日签证。”外务省官员23日曾对外界表态称。然而,《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日前向日本外务省追问时发现,热比娅其实在23日前已获得了签证,窜访日本已无障碍。

不过,日媒对热比娅访日的新闻并不关注,除了此前共同社和《产经新闻》的预报外,媒体一如既往地报道着日本国内即将进行的大选和东盟会议新闻。有分析人士评论道,正忙于选举的日本各政党自顾不暇,谁也不想去碰热比娅这个“烫手山芋”。日本民众同样对热比娅“不关心”,有的网民甚至还嘲讽热比娅为“瘟神”。

澳洲网友不欢迎她

在窜访日本的消息被披露前,热比娅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着下一个窜访目的地:澳大利亚。她将在纪录片《爱的10个条件》8月8日举行墨尔本专场放映时,“带着问题与答案”现身电影节,继续宣扬她的“感人故事”。

由于热比娅的出现。中国导演已宣布退出电影节,这让组委会事先的放映安排阵脚大乱。有澳洲网友不满地表示:“都是因为一个不受欢迎的人,错过了看好电影的机会。”

而在澳大利亚之后,土耳其也可能成为热比娅新的窜访地。“7·5”事件发生后不久,土耳其领导人曾表态称:“如果热比娅现在提出入境申请,土政府将予以批准。”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热比娅在获悉土政府将为其入境亮出“绿灯”后,难掩激动和兴奋心情,当即喜极而泣,对土耳其政府连声感谢,并表示将进行申请签证的相关准备,一旦获得签证,就马上前往土耳其。

妄图将“东突”问题国际化

事实上,在乌鲁木齐“7·5”事件前,热比娅就一直在国际社会高频率窜访。李伟介绍道,热比娅打着“人权、民主、非暴力”的旗号走遍了美国50个州,也曾到过日本。“而她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妄图将‘东突’问题国际化。”但“7·5”事件之后,“随着国际社会对热比娅和‘世维会’的本质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识,热比娅窜访的目的就发生了改变。”李伟说,热比娅希望能歪曲“7·5”事件的真相。

前不久,热比娅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亮出了一张假照片,成为国际舆论的笑柄。李伟认为,这恰恰反映了热比娅的焦急心态,“她想尽可能使国际社会不能清楚地看这起事件,这是她加紧在国际上窜访的原因”。

李伟分析道,虽然热比娅和“世维会”颠倒是非,但“现在国际社会仍然存在的反华势力就是愿意听她说假话,愿意让她歪曲事实。而真相,也是我们和热比娅在国际社会斗争的一个焦点。”

在李伟眼中,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热比娅出访的这些国家政府“不会亲自出面”。不过,“还是要警惕一些反动政治势力。它们可能通过非政府组织与热比娅遥相呼应。”(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疆人大通过决议要求严惩7·5事件骨干分子
墨尔本电影节不顾抗议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记者亲历热比娅纪录片放映:导演承认内容失实
新疆将逐步开放各类通信业务
新疆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受创心灵
新疆社会治安形势好转警方表示大量传言不实
新疆各地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新疆人大决议:严打严重暴力犯罪 维护民族团结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