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抚慰7·5事件受创心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6日电(记者潘莹)为抚慰“7·5”事件受伤民众及家属、普通人群的心理创伤,自26日起,新疆专门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帮助广大民众克服心理障碍。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透露,6条心理咨询专线分别由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设,每家单位2条。其中,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专线24小时开通,另外两家医院开设的专线在10时至19时开通。

开设心理咨询是面向社会进行心理干预的重要措施之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负责人表示:“目前心理咨询和疏导的重点将逐渐从受伤人员及其亲属扩大到全社会层面,通过广泛筛查,如果发现有心理障碍人员,我们将迅速组织专业心理医生对其干预治疗。”

今后,在继续做好伤员及家属的心理干预和心理治疗的基础上,新疆将把这项工作扩大到社区,针对“7·5”事件目击者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咨询。其中60名专科医生对死亡者家属和社区上报的心理障碍人员进行服务;40名心理咨询师深入社区针对老人、妇女、儿童等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咨询;重点医院开通心理咨询专线,向社会提供专科医生服务。

据了解,自7月6日起,自治区卫生厅就动员组织各医疗救治医院,对伤员、家属及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并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治疗队,面向重点人群开展服务。目前,多家医院的156名伤员接受了心理精神障碍治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乌鲁木齐“7·5”事件保险理赔将能赔尽赔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我国民族团结大局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7·5事件死难者抚恤提高至42万 民族政策不会因暴力事件而放弃
国家民委:"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会公布于众
新疆在"7·5"事件后成立儿童心理辅导俱乐部
"7·5"事件无辜死难者家属抚恤补贴提高至42万元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