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社会治安形势好转警方表示大量传言不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6日电(记者关俏俏)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在社会形势渐趋平稳的同时,一些影响人心安定的传言仍不时可闻。新疆新闻办公室新闻中心25日就此发出通报表示,经过公安机关调查,社会上的传言不实,警方未发现谣传情节的案件。

据新疆新闻办公室新闻中心通报,在经历“7·5”事件带来的沉痛创伤之后,在社会治安局势日益平稳之时,有人利用“7·5”事件在社会上散布大量谣言。例如:有人绑架汉族老人、妇女、孩子做人质,准备与政府交换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有人声称在窨井、某住宅中发现大量“7·5”事件被害人遗体;有人传言“7·5”事件中一些汉族妇女受到性侵犯,有的甚至被先奸后杀等等。经公安机关证实,纯属造谣。公安机关至今为止没有接到过上述报警,在处置和侦办“7·5”事件和案件中也没有发现上述情节的案件。

当地公安部门110报警中心统计情况显示,7月13日至24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日均接警2726起,比“7·5”事件前日均减少200起左右。其中刑事类警情日均20.5起,较“7·5”事件前大幅下降。刑事类警情中,抢劫占4%;盗窃类占78%;扒窃类占8%;诈骗占5.7%;其他案件占2.8%;强奸案发1起,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杀人案件发2起,已全部破获(当事人均为汉族)。

鉴于当前整个社会面治安情况好转并保持平稳,5日后乌鲁木齐实行的交通管制已于19日开始从重点区域全线管制改为部分路段定时管制(8时至24时全面通行),管制区内的大巴扎等商贸场所现已恢复正常营业。

新疆新闻办公室新闻中心希望广大各族干部群众冷静思考,理性判断,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努力维护当前这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乌鲁木齐“7·5”事件保险理赔将能赔尽赔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7·5事件死难者抚恤提高至42万 民族政策不会因暴力事件而放弃
国家民委:"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会公布于众
7·5事件无辜死亡者将获补贴抚恤不少于40万元
"7·5"事件无辜死难者家属抚恤补贴提高至42万元
从“7·5”事件看“人权卫士”的真面目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