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区主席:用铁的手腕坚决遏制暴力犯罪 新疆人大:维护民族团结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近百企业上报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县域经济竞争力十强出炉 江苏4地并列第一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出生望族 以行事稳健著称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央企高管薪酬意见近期公布 与职工增幅协调 白酒消费税8月实施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北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首页>>新闻追踪>>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震慑“三股势力”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超越逼真 特种突击 超低空战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友提问

  针对网友对本次军演提出的问题,《中国军队》杂志主编陈虎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网友:为什么此次参演的兵力比较少?

  回答:参演兵力少并不意味着演习级别低。

  首先,“以少代多”是演习的常用方法,也就是说用少量的兵力来代替更大规模的部队。这种方式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耗费少。因为投入的兵力少、兵器少、弹药少,相对来说成本较低。

  而且,一般来说,“以少代多”是不会影响演习效果的。以炮兵的射击为例。如果要用一个大规模的炮兵群,比如三个营的炮兵在实战中进行实地射击,那么,在演习当中可能只用一两门炮就可以了。因为在炮兵射击的时候,下达射击的诸元是有一个统一的口令的,只要这一两门炮在演习中命中目标,那么,在实际作战中,更大规模的一个炮兵群同样可以命中各自的目标。

  网友:此次演习的时间是5天,但实兵演示阶段仅为26日的两个小时。实兵阶段为何这么短呢?

  回答:我认为,实兵演示时间短的原因在于弄清楚演习的重点是什么。我们看整个演习时间的划分:第1天是战略磋商,宣布演习开始;接下来的3天都是战役准备阶段的演习;第5天上午是实兵演示,接着就是阅兵、颁奖等活动了。

  在这个过程中,时间耗费最多的是战役准备阶段。这说明本次演习的重点是放在首长司令部机关工作方面,从整个战役过程来说,重点是放在战役准备上。

  实际上,两军联合作战会遇到很多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首长司令部机关工作如何协调的问题。两支不同的军队,他们的战役理论、军语、条令、条例,甚至语言都是完全不同的,这样两支军队放在一起联合作战,互相之间的沟通相当重要,而这种沟通最关键、最核心的部分又在于顶层的沟通,也就是说,如何拟制出一整套双方都能认可、都读得懂的一系列战役文件是关键中的关键。

  综合新华社稿件

来源: 北京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现场直击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联演两军主战装备扫描 苏系战机领衔主演
中俄联合军演26日实兵演习 国产直升机"霸占"低空
解放军少将详解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战役战术特点
中俄军演:美丽女兵[组图]
装甲猛兽大比拼:实拍中俄联演地面装备[组图]
中俄联合军演双方陆战主战装备大检阅(组图)
中俄联手实现"白色清关"建"中国城" 投资7亿美元
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将于26日举行实兵演习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