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全球因甲型流感造成的死亡患者超过七百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一日电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二十一日在日内瓦宣布,于今年三月下旬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在全球造成逾七百人死亡。

世卫组织上一次公布的全球死亡病例为四百二十九人,时间为七月六日。由于甲型H1N1流感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病例大量增加,导致很多国家无法跟踪新增病例。世卫组织认为,逐个检测新增病例已没有意义,反而造成实验室资源紧张。因此,从七月六日起,世卫组织未再逐日公布更新的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数字,而是定期公布相关情况。

据介绍,与其他传染病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世界上的传播速度“前所未有”,传播速度几乎是其他病毒的十倍。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表示,对于已经出现了整个社区传播的国家,监测活动主要转向针对季节性流感的既定监测指标,重点是对大流行性病毒的病毒学特征进行监测;而对于确诊首例病例的国家,则仍需向世卫组织报告病例情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内地目前累计报告166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台湾称若流感疫情无法控制 不排除全台停课
各地甲型H1N1流感新情况 内蒙古发现首例甲流
北京新增11例甲流确诊病例 已累计确诊313例
北京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达到302例
甲型H1N1流感或将影响英国1/8就业人口
世卫:甲流疫情蔓延太快 发表确诊病例已无意义
上海成功处置首例确诊甲流船员入境事件(图)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