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组织将不再公布新增甲型流感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6日电(记者刘国远)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特尔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世卫组织拟调整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信息公布方式。

哈特尔说,世卫组织将不再公布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可能于下周末开始以新的方式公布全球疫情最新信息。

哈特尔解释说,甲型H1N1流感仍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由于病例太多,且病例增加速度快,很多国家已无法跟踪新增病例,逐个检测新增病例已没有意义,反而造成实验室资源紧张。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日前也曾表示,鉴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许多国家已传播得非常广,而且甲型H1N1流感患者不断增多,继续对所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进行实验室检测已没有必要。

据他透露,世卫组织可能不久将发布关于病毒监测新的指导方针,建议已出现大量病例的国家停止对新增病例进行实验室检测,转而把重点放到较为宏观的病毒和疾病监测工作上,比如病毒变异以及疾病严重性发展趋势等。而对于尚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或病例仍非常少的国家,世卫组织仍建议它们继续进行以确诊为目的的实验室检测。

从7月6日起,世卫组织未再逐日公布更新的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数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香港通报首宗疑似甲型流感死亡个案
卫生部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广州夏令营又现11例疑似甲型流感病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5日22时)
广州14名夏令营学生确诊感染甲型流感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4日22时)
卫生部要求甲流患者外出须戴口罩
科技部选定三种甲型H1N1流感抗原检测试剂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