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香港通报首宗疑似甲型流感死亡个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志彬) 香港十六日通报出现首宗疑似甲型H1N1流感死亡个案。一名菲律宾籍船员怀疑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其工作过的货船已离开香港前往内地。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四十二岁的死者同时感染甲型H1N1流感及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甲型H1N1流感可能是致死原因。

曾浩辉表示,死者在六月二十八日乘飞机来港,两日后随船离港,七月三日发病,但当时货船已离开香港水域,至七月八日回港时才能往律敦治医院求诊。他入院时已有肺炎症状,其后出现呼吸衰竭,在十日不治。

曾浩辉说,当时院方医生断定死亡原因是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感染,并发败血病引致血中毒,并有严重肺炎及器官衰竭。十五日的化验结果显示他亦感染“甲流”病毒,要进一步解剖及化验,才可确定死因。

曾浩辉相信,死者在香港以外地方受感染的机会较大,由于发病时在船上,可能因延迟诊治,导致严重感染。他说,该名船员工作的货船,已经离港前往内地,船上有二十几名船员,大部分是菲籍人士,港府会将死者病历送交内地有关部门跟进。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这宗是全球首宗新型流感及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的双重感染病例,新型流感入侵人体后,令免疫能力降低,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病毒因此乘虚而入,进入肺部,造成严重感染,死亡率高达三成。

另外,香港过去一日增加八十五宗“甲流”个案,总数增至一千五百五十二宗,当中六宗病例界定为严重。曾浩辉表示,比率相当于千份之三,是预期之内,六名严重病例患者的年龄由二十三至七十六岁,其中两人危殆,他呼吁市民不要对新型流感掉以轻心,不排除再有严重甚至死亡病例。(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广州夏令营又现11例疑似甲型流感病例
广州14名夏令营学生确诊感染甲型流感
卫生部要求甲流患者外出须戴口罩
科技部选定三种甲型H1N1流感抗原检测试剂
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二版)(全文)
卫生部出台甲型H1N1流感轻症患者居家治疗具体方案
甲流轻症不必使用达菲 患者出院标准放宽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