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专家:乌市7月10日关闭清真寺不违背伊斯兰教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7月16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下午举行集体采访活动,请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常务副院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杨圣敏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情况。

7月10日,乌鲁木齐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关闭了部分清真寺。对此阿地里江表示,7月10日是“主麻日”,根据伊斯兰教教义教规,如果要发生瘟疫、战争或不稳定情况,信教群众可以在自己的家里举行礼拜,这也是宗教人士的一种建议。同时,考虑到广大信教群众的人身安全,当时是关闭部分清真寺,让群众在各自家里礼拜,后来又考虑到一些群众愿意在清真寺礼拜,所以也开放了两三座清真寺,完成了他们“主麻”礼拜的功课。至于新疆其它地区的清真寺,都是照常公开开放。从伊斯兰教教义教规来讲,这不违背伊斯兰教教规。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108具遇难群众遗体身份确认
乌鲁木齐7·5事件仍有810名伤者接受治疗
乌鲁木齐"7·5"事件192人死亡 抚恤金20万/人[图]
乌鲁木齐"7·5"事件已安葬31名无辜死亡者
乌鲁木齐"7·5"事件中公安干警保护群众纪实
西方媒体歪曲"7·5"事件 引中国网民质疑和愤怒
新疆收到"7·5"事件后个人单笔最高额捐款
外交部发言人就7·5事件和力拓等问题答问(实录)
全国政协副主席:7·5事件是新中国最大暴力犯罪
一些西方媒体就"7·5"事件公然造假受到强烈抗议
中国驻英大使<卫报>发文 澄清"7·5"事件真相
乌鲁木齐“7·5”事件志愿者招募:超三千人报名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