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6·29"郴州铁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上海倒塌楼盘现"一成首付"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医改路线图 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医改进行时:赣陕皖闵四省率先发布实施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阅读

31个省市区成立医改领导小组各地医改启动

改革已在各地陆续启动:安徽、浙江、陕西、四川等地启动新农合市级统筹试点;北京、上海、天津、湖南、山东等地探索基本药物在社区卫生机构零差率销售;新疆、青海、陕西、甘肃和宁夏西北五省区全面推行乡镇卫生院人员工资由财政统一全额拨付;北京、上海、江苏出台文件解决辖区内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江西免费为全省具备手术适应症的白内障患者和唇腭裂患者提供手术治疗等。

明确新医改方案我国将有9公共卫生服务免费提供

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提供,社会力量举办的所有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医疗机构,可以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核定政府补助。

卫生部副部长称医改设计并未完成

昨天(11日),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健康生产力与科学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论坛讲话中表示,尽管新医改方案已经公布实施,但这并不表示未来的医改设计已经完成。

落实医改方案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意见提出,要科学界定政府和市场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责任,确定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合理划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医疗卫生投入责任,形成职责明确、分级负担、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政府卫生投入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兼顾供给方和需求方,支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

新医改8500亿重布行业经济图景

距去年10月14日征求意见稿出台近半年之后,新医改方案终于敲定。新医改实施方案对制药企业、医疗器械企业、零售药店、商业医保公司等医药产业链条上的每个环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在政府用于配套未来三年新医改的8500亿元巨额资金投向之中,与之相关的行业和企业又各能分得几何?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称中国医改设计并未完成
五部委出台意见落实医改方案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称中国医改面临五大挑战
北京平谷区医改背后:公费医疗支出增速失控
中国31个省市区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神木医改太过理想遇公众道德风险考验 病床爆满
保监会关于贯彻《医改意见》和《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文)
发改委等五部委负责人谈今后三年医改工作部署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