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6·29"郴州铁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上海倒塌楼盘现"一成首付"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州夏令营又现11例疑似甲型流感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黄埔长洲岛夏令营发现14例甲型H1N1流感后,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通报,经检测,又有11名该夏令营深圳学员在回深后被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

本报讯(记者鲍文娟通讯员蒋丽娟、党姣)继日前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黄埔长洲岛夏令营共发现123名学生出现流感症状,其中32名发热病人中检出14人为甲型H1N1流感后,深圳市疾控中心昨日通报,经该中心当日检测,又有11名该夏令营深圳学员在回深后随访时被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

夏令营住宿环境较差

该中心副主任马汉武昨日介绍,7月13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接到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广州市疾控部门在对黄埔长洲岛夏令营一起流感样病例暴发调查中发现14例样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反应,其中有11名是来自深圳的小学生,年龄在8~12岁。其团队人员已于12日下午返回深圳。接到报告后,深圳疾控专业人员立即与福田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一道,于12日晚8时到这期夏令营的组织单位,调查流行病学相关情况,并对感染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处理事宜进行了防控技术指导,同时着手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据介绍,该夏令营由两个团组成,分别为为期8天的飞龙团和为期15天的黑豹团两个团,均于7月5日到达黄埔长洲岛。据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该夏令营住宿环境较差,床位拥挤。本月10日,有5名团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教官带领其到广东省第二工人医院就诊,经过对症处理后返回团队。而11日,又有7名团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教官再次带领学员到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就诊,经过对症处理后返回团队,并组织团员于12日下午返回深圳。12日,经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该团有11份样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

又有11名学员疑似感染

而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在随访其他团员时对采集的鼻咽拭子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11份样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目前已确定密切接触者107人,包括该团队领队等5人,团员102名。所有团员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流行病学随访之中。

马汉武表示,“对于后续返回深圳的夏令营学员又被检测出阳性,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深圳市民赴外参加集体活动导致的甲型H1N1的聚集性感染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表示,目前疾控中心根据最新的相关防控文件,要求该团所有学生和家长,如果有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对于检测出阳性的学员,由医院医生根据检测情况决定是否住院,若病情轻微,可进行居家治疗。同时,动员疾控人员加强防控工作,对这些无症状的学员和家长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他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全市的流感监测,尤其是集体单位聚集性流感样病例和社区暴发疫情的监测。建议深圳各有关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组织学生到广州等当地甲型H1N1流感病例较多的地市举办暑期夏令营、培训班等活动。

卫生部门或惩罚

夏令营举办机构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通讯员黄穗)昨日,广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黄埔长洲岛从7月5日至12日,夏令营共发现123名学生出现流感症状,其中32名发热病人中检出14人为甲型H1N1流感、3人为季节性流感。目前患者病情均已缓解,未发现肺炎等重症“病号”。

据悉,卫生部门或对举办夏令营机构进行惩罚。

据介绍,发病可能由本地感染或者由参营学员从外地输入所致。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卫生部门或将采取措施,对此类举办夏令营的社会机构进行查实,看是否要进行惩罚。”卫生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5日22时)
广州14名夏令营学生确诊感染甲型流感
卫生部要求甲流患者外出须戴口罩
科技部选定三种甲型H1N1流感抗原检测试剂
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二版)(全文)
卫生部出台甲型H1N1流感轻症患者居家治疗具体方案
甲流轻症不必使用达菲 患者出院标准放宽
中国自产甲型流感疫苗接受检验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