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收到"7·5"事件后个人单笔最高额捐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汪金生)定居北京的新疆商人艾买尔·依明提今天中午向新疆民政部门捐赠十万元人民币,用于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善后工作。

新疆民政厅称,这是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新疆方面接收的单笔最高个人捐款。

艾买尔·依明提号称“新疆奇人”,身怀绝技共打破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超过七十项。

艾买尔·依明提告诉中新社记者,一听说乌鲁木齐发生了暴力犯罪事件后,就开始安排行程想回乌鲁木齐看看,十三日下午专程飞往乌鲁木齐,与夫人商量后决定把家里的能动用的钱全部捐给民政部门,用以帮扶“七·五”事件中的无辜受害者。

艾买尔·依明提说,民族团结不是口号,“我长期生活在北京,当地人给自己很多的帮助,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新疆籍人而受到排斥。”

“乌鲁木齐暴力事件发生后,我感到非常难受”,艾买尔·依明提说,“昨天回到乌鲁木齐后,我夜里十二点专门出来散步,感觉很安全,乌鲁木齐恢复得很快”。(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发言人就7·5事件和力拓等问题答问(实录)
全国政协副主席:7·5事件是新中国最大暴力犯罪
一些西方媒体就"7·5"事件公然造假受到强烈抗议
贾庆林谈乌鲁木齐"7·5"事件:有深刻政治背景
中国驻英大使<卫报>发文 澄清"7·5"事件真相
乌鲁木齐“7·5”事件志愿者招募:超三千人报名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西方媒体双重标准
美国一些媒体不顾乌市7·5事件真相挑拨离间
上海合作组织就乌鲁木齐"7·5"事件发表声明
乌鲁木齐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乌鲁木齐"7·5"事件184人死亡 抚恤金20万/人[图]
新疆自治区政府全额承担"7·5"事件伤者治疗费用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