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刻意歪曲“7-5”事件全记录(组图)

发布时间: 2009-07-15 08:52:02  |  来源: 环球时报  |  作者: 页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monstersandcritics ZDF 维族 图片 热比娅 暴徒 外媒 事实 全记录 事件

图注:该图为杭州5月15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一家三口被宝马车撞飞

法新社7月8日发布一张图片,图片说明为“2009年7月7日,中国驻土耳其(安卡拉)大使馆前发生示威,期间一位抱着孩子的示威者拿着美国维吾尔协会发布的一张图片,图片明显展示出新疆暴乱的暴力受害者。”

网友揭露,“美国维吾尔协会”把5月份发生在杭州的一起车祸照片作为乌鲁木齐“75”事件受害者的证据,提供给在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前闹事的“东突”分子。

土耳其《时代》(Zaman)日报网站在以视频报道乌鲁木齐“7.5”事件时,夹杂了大量颠倒黑白的照片和影像。报道中不但出现了洪都拉斯局势的视频,还将中国杭州一起车祸的照片大幅刊登在其中。

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热比娅此前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声称乌鲁木齐和喀什有大量维吾尔族人死亡,但获准在乌鲁木齐自由采访当地维吾尔族人的记者发现,这毫无证据。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8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有800多维吾尔族人死亡,结果被与会的中国留学生出示照片当场反驳。当天下午,德《明镜》周刊、德国之声和ZDF电视台则按照“惯例”无视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这几位华人的存在。

法广8日报道,法国《解放报》刊发特派乌鲁木齐记者的文章,解放报以“镇压”为题进行报道,封页推出“中国与‘造反’的维吾尔人”的大标题的彩色照片,照片中的少数民族表情“愤怒又痛苦”。(王西)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