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刻意歪曲“7-5”事件全记录(组图)

发布时间: 2009-07-15 08:52:02  |  来源: 环球时报  |  作者: 页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monstersandcritics ZDF 维族 图片 热比娅 暴徒 外媒 事实 全记录 事件

7月7日,英国《伦敦晚报》官网报道乌鲁木齐“7.5事件”时配发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的被暴徒袭击的无辜群众相互安慰的视频截图,图片中是两位被暴徒袭击后满是鲜血的少女。然而,《伦敦晚报》给出的图片说明却写道:“两名女士在被警察攻击后,互相安慰。”

7月7日,美联社在《维吾尔族人在土耳其挪威示威》(Uighurs stage protests inTurkey,Norway)一文中,对上街的汉族人群使用了带有贬义色彩的“暴徒”称谓(mobs ofHanChinese),而对一些使用暴力的维族人则使用中性称谓“信仰穆斯林的维族人”(Muslim Uighurs whohadearlier beaten up people)。

7月8日,英国网站monstersandcritics刊登了24张乌鲁木齐骚乱的照片,在这些照片中,13张是全副武装的中国士兵;5张是抗议和哭泣的少数民族,其中多张是妇女和儿童;汉人带着防身器具上街游行的有4张;维族人看被推翻的汽车以及走过被汉人破坏的餐馆各一张。整组图片有意要透出什么信息不言而喻。

图注:疆独分子使用假照片展示“新疆暴乱受害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