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刻意歪曲“7-5”事件全记录(组图)

发布时间: 2009-07-15 08:52:02  |  来源: 环球时报  |  作者: 页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monstersandcritics ZDF 维族 图片 热比娅 暴徒 外媒 事实 全记录 事件

7月5日新疆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后,引起了境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尽管中国政府对国外媒体的报道敞开大门,但某些西方媒体仍然对固有事实视而不见,选择用“偏见”代替“事实”。在成为“疆独”分子传声筒的同时,一些外媒不惜用张冠李戴、颠倒黑白的文字和图片进行报道,引发了中国民众的愤怒。

看看西方媒体对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报道,各种各样的错误让人瞠目结舌。

图一

图二

图二是一张法新社发布的、被外媒广泛转载的 “维族妇女‘单枪匹马’面对武警的图片,网友揭露该图是那位维族妇女与外媒摄影记者“联手合作摆造型”,欺骗性十足。网友称,从另一张同主题图片(图一)可以看出,那位维族妇女后面有两个显然非常专业的摄影师跟着,摆好了专业的摄影三角架。从侧面看,军车明显是静止停在那儿的,但是那些外媒记者非常善于选取拍摄角度。图二显然是法新社摄影师从维族妇女后面拍摄的,这样看来,就给人维族妇女“单枪匹马”面对开向自己的军车那种感觉。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