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中国驻英大使<卫报>发文 澄清"7·5"事件真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伦敦七月十三日电(记者魏群)今天出版的英国主流媒体《卫报》,发表了中国驻英大使傅莹题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文章。她在文中称,我们不赞成把乌鲁木齐事件描绘成“民族冲突”,这不仅仅是一种错误的理解,而且还会离间新疆各民族的关系。

傅莹在文中首先介绍了新疆的秀美风光、地域特点、民族构成等基本情况。她说,在新疆,你能够感受到五彩缤纷的多民族文化,特别是浓郁的伊斯兰文化。全疆有超过两万三千座清真寺,上千万穆斯林。当然你还能看到佛教寺庙和天主教堂。

傅莹在文中说,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在一个大家庭里守望相助,各展风采。当然,就像在其他大家庭和多民族地区一样,民族之间有时难免会有误解和磨擦,在中国,我们称之为“人民内部矛盾”,就是说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协商解决,并非你死我活的争斗。

傅莹在文中指出,有人称,此前广东韶关发生的刑事案件是诱因。但是,韶关发生的群体性斗殴由谣言引起,已得到妥善处理,涉案人被收押。这件事完全不能成为在乌鲁木齐的暴徒用刀具棍棒和石块疯狂残害无辜平民的借口。因此人们相信,境外一些人的挑唆和策划,是造成这一突发暴力事件的主要原因。我们不赞成把这个事件描绘成“民族冲突”,这不仅仅是一种错误的理解,而且还会离间新疆各民族的关系。

该文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不能不令人想起过去十几年里在这个城市和新疆曾经制造事端的恐怖主义分子。他们中的一些人跑到阿富汗受训和作战,有的人还被关进关塔那摩基地。目前对整个“七·五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犯罪分子必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傅莹在文中表示,我们注意到国际上对 “七·五”事件的关注,因此邀请了世界各国的记者到新疆实地采访。总体上看,外界得到了关于乌鲁木齐事件的相当充分的信息。我们希望这样的透明度有利于减少过去在涉华问题上出现过的充满偏见的报道,避免一些媒体采用假信息、假照片的问题。中国网民对不公正评论的反应是很敏锐的。

傅莹在文中指出,目前在乌鲁木齐和新疆事态逐渐平息,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民族人民坚决拒绝暴力,由衷希望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新疆近年来和内地一样得到快速发展,许多内地人在新疆参与建设,例如在棉花的收获季节,就会有许多内地农民到新疆打工。也有许多新疆人在内地打工、经商和学习,维吾尔人活跃在内地的许多大城市,北京的一些新疆特色餐馆就很叫座。迁徙和移民的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标志之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志愿者招募:超三千人报名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西方媒体双重标准
美国一些媒体不顾乌市7·5事件真相挑拨离间
乌鲁木齐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自治区政府全额承担"7·5"事件伤者治疗费用
新疆各地穆斯林度过"7·5"事件后首个"主麻日"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乌鲁木齐"7·5"事件184人死亡 抚恤金20万/人[图]
乌鲁木齐开始为"7·5"事件中死亡者进行DNA鉴定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新疆劳务输出政策
"7·5"事件后乌鲁木齐旅游景点见闻[组图]
外交部就"7·5事件"、力拓员工被捕等答问(实录)
外交部:尚未发现"7·5"事件中有外国人伤亡
从"3·14"到"7·5":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