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通旅游等行业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 2009-07-13 16:52:4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张宗堂、何军、陈国军、孙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7·5 乌鲁木齐 旅游 游客 风光旅行社 交通管制 天池 王惠珍 退房 售楼

乌鲁木齐交通旅游等行业恢复运营

7月11日,霍城县一位维吾尔族老人将粮食运到霍城县粮食收购点等待过秤。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 (记者张宗堂、何军、陈国军、孙闻) 出租车司机说:就是空车,我也要不停地在大街上跑;

受损商户说:我要对得起那些关心我的人,尽快恢复营业;

旅行社负责人说:这个时候人心一定要齐,人心慌了,煽动闹事者的目的就达到了……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全市环卫、交通、运输、商业、旅游等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用自己默默的行动,向周围的人们传递着信心和力量,也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

“就是空车,我也要不停地在大街上跑”

“就是空车,我也要不停地在大街上跑。”出租车师傅周德明说,“假如我们都不上街,出来办事、上班、出行的人可能就没有车坐,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无法完成。”

周德明4年前退伍后就在乌鲁木齐开起了出租车。“7·5”事件发生时,他正在家里倒休,朋友打电话告诉了他发生的事情。但第二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驶上大街小巷。

“有一些交通管制区域无法进去,我就在市区的其他地方跑。当然路上行人、车辆稀少,多少有些害怕。”周德明说,“但车一天也没有停下来。我每次把汉族和维吾尔族群众送到要去的地方后,他们都向我表示感谢,我的心里也十分高兴。接下来的几天,街上的行人、车辆渐渐多了起来,我紧张的心情也慢慢舒缓。”

“7月9日下午,两位外国记者带着摄像机拦住了我的车,指明要去出事比较严重的地区。我没有犹豫,像往常一样帮客人把行李装上车,拉着他们到事发现场。”周德明说。

新疆旅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是乌鲁木齐最大的出租车公司。生产运营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7·5”事件后,公司号召司机们正常营运,但不作强制性规定。据公司统计,事发后一半以上的司机投入了正常营运,“这让公司上下备受鼓舞”。

“7·5”事件中,乌鲁木齐公交集团的5名员工失去了生命,29辆车被焚烧,246辆车被砸。6日上午,公交集团的司机们忍着悲痛克服重重心理压力,一大早就把986辆公交车开了出去,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