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今年我国100家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9项公共卫生服务将免费提供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图集 任继愈逝世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中国油企海外并购半年逾800亿 -高校将建教师退出机制 北大清华在北京录取结束 扩招约20% -云南地震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91亿
首页>>新闻追踪>>力拓“间谍门”揭开铁矿石谈判迷局
本钢称与力拓"间谍门"无关联 无高管被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力拓中国员工被拘”追踪报道

本钢相关人士昨日向本报澄清,本钢并无高管被卷入力拓“间谍门”事件中,同时本钢尚未加入铁矿石长期协议体系,将本钢与铁矿石谈判以及力拓问题挂钩并无根据。

力拓4名员工因涉嫌在今年铁矿石谈判期间,以不正当手段拉拢收买中国钢企人员,刺探窃取国家机密而于7月5日被拘。业内有消息称,在调查中,已有多家钢企有人员被牵涉其中,并接受调查。有媒体报道,本钢也被牵连,“本溪当地已经传出这位本钢核心领导被相关部门调查的消息”。

“经过向公司高层求证,公司并无高管被相关部门调查。”该人士说,本钢与此次力拓事件毫无关系,因为目前本钢并非长协矿体系成员,目前基本采用国内矿石。

该人士昨日还向记者解释了法航遇难本钢员工出国考察详情。“他们是为了与淡水河谷等矿山合作进口铁矿石而出国考察的,但双方沟通内容并不涉及今年的铁矿石谈判,而是为了2012年本钢进口矿供应。”

记者了解到,本钢目前所采用矿石基本组成是自有矿和地方矿(即国内地方小型矿企),进口矿石所占比例非常小,而长协矿则没有。本钢预计到2012年年产能达到1200万吨,“届时光是国内矿无法满足需求,所以计划那时要采用长协矿。”该人士称,本钢高管就是为此事出国。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力拓事件引发中国钢铁业"地震" 刺探情报已久
力拓中国区首席代表胡士泰简介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力拓制造断供瓦解中钢企联盟 断供和舆论推波助澜
力拓简介  
力拓间谍门:三巨头“做局”逼中国钢企就范?
中铝称力拓事件与收购无关 首钢一高管被拘
外交部就"7·5事件"、力拓员工被捕等答问(实录)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力拓4员工涉嫌窃密被拘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力拓在华雇员涉嫌间谍活动被拘 中铝称与己无关
力拓把矿石预付款比例降至67% 中钢协无表态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