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8日乌鲁木齐通报"7·5"事件处理情况新闻发布会(摘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栗智、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摄

7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栗智介绍了乌鲁木齐市维护社会稳定,恢复社会秩序的有关情况。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通报了有关情况。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暴力事件不是民族和宗教问题

7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栗智表示,“7·5”打砸抢烧严重犯罪事件的发生,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以热比娅为头子的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反国家、反民族、反人类的暴力冲突事件。通过这起事件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以热比娅为头子的境内外“三股势力”的目的就是要破坏民族团结、破坏新疆和乌鲁木齐市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事实再一次戳穿了以热比娅为头子的境内外“三股势力”的谎言,热比娅自己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了各族群众的共同利益,他们的企图就是煽动民族对立、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发生在乌鲁木齐市的“7·5”打砸抢烧严重犯罪事件,给生活在这片沃土上的各族人民都带来灾难和灾害,给各族人民的感情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给大批无辜的市民造成伤亡,使每一个群众生产生活都受到严重的干扰和影响,精神上、感情上都受到极大的伤害。

乌鲁木齐市长:死亡群众抚恤工作开始 费用约1亿元

7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表示,市政府已经草拟乌鲁木齐市“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无辜死亡者、伤残者抚恤办法,将对“7·5”事件死亡的干部群众给予抚恤,目前正在调集资金,落实对死亡人员的抚恤资金,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事件约需各类抚恤费用一亿元人民币。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犯罪嫌疑人绝大多数已抓获归案

7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栗智表示,到7月6日,乌鲁木齐市“7·5”打砸抢烧事件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街头聚集人员全部疏散,小股暴力犯罪分子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事件已经得到平息。

栗智说,目前,“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犯罪嫌疑人绝大多数已经抓获。目前,正在审理之中。这里面还有一部分人是参与游行、闹事的学生,这些年轻人很多是不明真相被煽动、蛊惑上当的,对他们,只要没有参与严重的打砸抢烧行为,我们都立足于教育、挽救,不能因为这件事情而断送他们的年轻的前途。

对那些在事件中实施严重打砸抢烧严重行为的,和那些继续走上街头破坏社会治安,指使打砸抢烧犯罪行为的,我们将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坚决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大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果断处置并严厉打击。对于那些手段残忍、杀人的分子,我们甚至要对他处以极刑。

栗智说,我要强调的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哪一个民族,也不管哪一个人,谁要胆敢以身试法,实施打砸抢烧暴力行为,我们一定会严惩不怠、决不手软。

乌鲁木齐市长:1103名受伤人员仍住院 已接待100多名死者家属

7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表示,“7·5”事件发生后,7月6日乌鲁木齐市就成立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善后工作组办公室。

目前,“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人员伤亡、社会财产损失鉴定、评估等工作已经迅速展开。为了抚慰打砸抢烧受伤的群众,从7月7日开始,对仍在医院治疗的1103名受伤人员进行慰问,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提供医疗和救护等工作。

公安部门已经开始对无法确认的死者进行DNA鉴定,并接待安抚死者家属。乌鲁木齐市出动300名工作人员接待死者家属,昨天已经接待100多名死者家属。

来源: 国新办网站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公交车90%运营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图]
乌鲁木齐动用直升机散发传单 要求市民顾全大局
"7·5"事件后乌鲁木齐努力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图)
乌鲁木齐将筹资亿元抚恤"7·5"事件伤者和亡者家属
目击交通管制下的乌鲁木齐: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乌鲁木齐:将严惩"7·5"事件犯罪分子
2009年7月8日 乌鲁木齐早晨见闻(组图)
乌鲁木齐全面实行交通管制 直升机巡逻[组图]
乌鲁木齐事件:“疆独”持续之乱没有社会基础
乌鲁木齐电台开通寻人和捐款热线
血的影像: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现场照片
乌鲁木齐将在合适时候解除网络管控
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7·5"事件情况
乌鲁木齐"7·5"事件受伤群众全入院治疗 情绪稳定
乌鲁木齐发生中外记者团被围困事件 事态已控制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