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和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调整甲流"围堵"政策 密接者不再集中观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相关新闻

甲流密接者范围缩小

飞机上密接者为病例左右各一位,前后排各三位

在新确定的密切接触者范围中,甲流密接者范围进一步缩小,在飞机上,以病例为中心左右各一位,前后排各三位患者为密切接触者。此前,飞机上的密接者则为所有同机乘客,后调整为确诊者前后三排乘客。

此外,诊断、治疗或护理、探视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员;与病例共同生活、工作的人员;或接触过病例的呼吸道分泌物的人员也属于密切接触者范围。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专家组副组长徐小元称,密接者一般被认定为是确诊者两米内的接触者,但根据前段时间的观察数据,即使患者前后三排的乘客,被患者感染的机会也非常小。

有专家提醒称,无论是否被认定为密接者,如果与确诊者同机,最好自觉在家观察。

■ 释疑

慢性病人患甲流更险

如何区别轻、重症患者?

昨日,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专家组副组长徐小元称,如果病人只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症状都属于轻症。

但是,如果病人有慢性病,或因流感引起肺炎等并发症,就必须住院治疗,研究显示,这部分人更易因此病致死。他提醒,无论是轻、重症,出现了不适都要到医院诊断,是否适合居家治疗,应由医生判断。

居家治疗将出台细则

社区医生能否照顾居家患者?

轻症患者虽然病症较轻,但甲流依然有病死率,社区医生能否完成对轻症患者的治疗?

对此,徐小元称,轻症病例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相似,社区医生完全有能力完成轻症患者的随访和治疗。

他介绍,随访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社区医生上门送药、患者每日向医院报告情况等,都是为了一旦发现病情变化,患者可以及时转送至定点医院治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甲流感技术组副组长罗会明昨日称,无论是居家治疗或居家观察,患者或密接者都不能外出,卫生部还将进一步对居家医学观察、居家治疗的具体方式进行明确,方案有望近日下发。(作者:吴鹏)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卫生部:与甲流患者密切接触者可实行居家观察(实录)
中国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49例 共报告915例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中国729例甲流确诊治愈401例 无重症或死亡(实录)
香港新增65宗“甲流”个案四所中学停课
香港出现首位被确诊感染“甲流”的医护人员
香港12名学生确诊甲流 所有幼稚园小学停课14天
中国内地甲流确诊患者达55例 加快生产药物达菲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