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反恐专家:"世维会"是"7·5"事件主要策划者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各地要重点加强对甲流患者的安全管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7日电 今天,卫生部召开了全国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意外死亡事件和处理结果。

分析当前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部副部长尹力要求,各地要重点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做好患者巡视工作和基础性疾病的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

尹力说,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强化对医疗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在7月份开展一次拉网式医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医疗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医疗安全工作做在实处。

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医疗仪器、压力容器、水电气设施、在建工地、聚集场所、重点部门部位等为重点,确定本单位排查整治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与强化安全管理和技术进步相结合,加大投入,推进安全技术改造。

针对进一步切实加强医疗安全工作,尹力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诊疗、护理技术规范和常规,加强对医疗设备、药品的安全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同时,加强临床护理工作,增强护士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全面检查和梳理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各项工作,将重症监护室、新生儿病房、感染性疾病科、血液科、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等部门作为重点,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和规范,加强对医院感染重点部门和环节的管理,规范操作,降低感染风险。

三、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检查。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尤其是甲型H1N1流感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安全督导检查。

重点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做好患者巡视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首起校园甲流疫情165位密切接触者"解封"
北京南湖中园小学17名甲型流感确诊小学生出院
7日内地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54例 共报告1151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7月7日22时)
北京近10所学校为防控流感让学生在家学习
药监局督查甲流防控药械 违法违规案件将严惩通报
我国目前防控重点:严防社区传播 加强重症救治
卫生部:甲流传染性高、病情温和 已全球广泛传播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