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40人死828人伤/ 已控制 紧急通告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我国目前防控重点:严防社区传播 加强重症救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介绍情况 (摄影:中国网张琳)

2009年7月6日下午,卫生部、教育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梁万年副主任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按照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继续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防控原则和“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防控策略,突出重点,调整并完善防控措施。

一是完善口岸检疫检验措施。二是加强学校、医院和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并加强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三是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工作,逐步实行分类收治的措施并调整病例诊断程序。四是抓紧做好应对疫情的物资准备。加强疫苗研发,按计划落实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的生产收储任务。重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五是加强以监测为重点的基础性工作,完善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管理。六是制定患者的医疗救治费用管理办法。七是加强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

在上述措施基础上,将强调属地管理、因地制宜,并及时进行分类指导,更突出重点地做好下一步的防控工作。(刘芳)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甲流传染性高、病情温和 已全球广泛传播
卫生部:我国近期可能会出现甲流重症或死亡病例
教育部:成立甲流应急领导小组密切关注校园疫情
目前我国甲流疫苗处于研制阶段 投入临床需要时间
卫生部:甲流很可能和人类伴生 防控将是持久战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民众可接受
我国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图)
我国内地新增57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中死亡人数达140人[组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