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丹麦报首例达菲抗药性病例 甲流病毒首现抗药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丹麦血清研究所6月29日宣布,丹麦国内发现一例对达菲药物产生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迄今首次发现该病毒出现抗药性。

丹麦血清研究所发表声明说,这名患者在接受抗流感药物达菲治疗后出现抗药性症状。不过,医生随后立即给这名患者改服了另外一种抗流感药物乐感清。目前,患者感觉良好,没有再出现抗药性症状。

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乐感清是目前很多国家临床治疗甲型H1N1流感最为有效的两种药物。

罗氏公司一位发言人6月29日说,针对达菲的临床试验显示,对这一药物有抗药性的病例比例应在0.5%以内,因此虽然丹麦出现首例达菲抗药性病例,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甲型H1N1流感病毒都已产生抗药性。

截至6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5981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63例死亡病例。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30日15时)
甲流疫苗按人口1%储备 内地极可能现死亡病例
目前甲流已波及全球112国家和地区 累计确诊6万例
卫生部:中国甲流疫情呈现输入性为主等四大特点
卫生部:未来感染病例将继续增加 聚集性爆发难避免
卫生部:香港不追踪密切接触者可能造成甲流蔓延
卫生部:应对甲流防控下一步将以减少二代病例为主
质检总局:全国共查验入境人员2743.5万 确诊228例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