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秦皇岛甲流患者回国航班有发热者 曾在上海隔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3日,经省、市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秦市海港区一名由澳大利亚留学回国人员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被确诊为我省第4例、秦皇岛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针对突出病例的产生,秦市全面部署救治和防控工作,将社区、农村和学校作为防控重点。

患者曾在上海被隔离

据调查,患者吕某,男,22岁,为澳大利亚墨尔本莫那什大学留学生。北京时间6月18日19时30分乘机回国抵达上海。因同航班上有两名发热病人,吕某被作为密切接触者由上海市进行隔离观察。两名发热病人被排除甲型H1N1流感后,吕某遂被解除隔离,于6月20日0时从上海乘坐CA176航班(座位号为47F),6月20日凌晨2时30分到北京。其父和司机驾车到机场将其接回秦皇岛。

吕某6月21日晚自觉发热。6月23日,省、市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会诊,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接报后,秦皇岛市政府、市卫生局紧急召开会议,通报有关情况,并迅速采取了措施。派出流行病学处置和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患者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对患者滞留场所实施消毒,消除疫情传播流行的隐患。

秦市第三医院组织最好的医疗团队,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全力实施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同时对秦市范围内的8名密切接触者(绝大多数为亲友)全部追踪到位,实施了集中的24小时医学观察,并采样进行实验室检测,截止到昨日,8人未见不良状况。

将防控重点转向社区和校园

为加强各项防控措施,阻止输入性病例、二代病例的产生和防止甲流暴发和流行,秦市卫生局要求全市各级卫生及疾控部门加强24小时值班,保持通信全天候畅通。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启用红外体温检测,其他医疗机构可使用体温计进行检测,加强预诊分诊管理和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病源学筛查。

同时将社区、农村和学校作为防控重点,从昨日起所有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始对学生实行晨检制度,早晨对所有入学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指定专人开展学生症状监测和因病缺课监测。加快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由卫生部门负责,公安部门和社区配合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对社区内近期从国外回国人员实行动态监管,特别是留学生的登记、跟踪和医学观察。

回国生应居家隔离观察7天

秦市卫生部门要求全市市直各部门本单位范围内工作人员及子女、亲属和友国外工作、学习、旅游等相关信息,了解其是否有归国的打算,掌握其具体的归国时行程,将有关情况及时整理并上报到所在病控制机构。同时要求有亲友近期归国的人员,提醒亲友在回国前一周尽量减少外触,少去公共场所,并加强个人防护;并在前3天主动向所在地的疾控中心报告相况;回国后7天内必需居家隔离观察,接护人员的随访,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状立即戴上口罩前往市第三医院或各县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按要求主动接受隔学观察治疗等措施。

另外,秦市卫生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因此大家不要过度恐打乱正常生活秩序。(燕赵都市报 李淑丽)

来源: 长城在线

相关文章:
广州一高中生确诊甲流 同班十多名师生出现不适
北京:甲型H1N1流感患者拒隔离将获刑 谎报负刑责
广东已有医务人员感染甲型流感(图)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约80人
卫生部通报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8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4日23时30分)
河北首例甲流患者瞒报行程 频繁社交密接者涉4地
北京市规定单位未落实甲流防控责任将会被处罚款
图片新闻: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