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河北首例甲流患者瞒报行程 频繁社交密接者涉4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河北首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多、涉及面广,主要由于其回到沧州家中后,未作片刻停留,便自驾车出入理发店、商场、餐厅等11处场所,探亲、访友、探视病人,并在友人家留宿,致使密切接触者涉及4个县市区的46名人员。”

河北省卫生厅厅长杨新建22日晚透露,“这位患者归国前曾密切接触过确诊病例,而在经由北京入境后却隐瞒了从墨尔本至香港转机的这段旅途经历,影响了河北省疾控部门对其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22日晚,记者从河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由于从澳大利亚回国的河北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发病前隐瞒旅行史,并随意外出访友,致使密切接触者达46人,当日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均为因与其共同进餐而引发的二代病例。为此,河北省卫生部门强烈呼吁归国人员主动居家隔离。

21日,经卫生部复核,判定河北省20日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为确诊病例。河北卫生部门紧急组织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46名密切接触者被集中医学观察,年龄段为12岁至70岁,涉及4个县市区。22日,46名密切接触者中有2名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二代病例。

杨新建说,河北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入境20小时内即出现患病症状,首次就诊在社区卫生服务站,经询问流行病史被及时发现。这类病例病毒发病快,传播力强,但症状普遍较轻,除发热外,仅有轻微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诊断时容易被忽视。他提醒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疫情要高度警觉,监测时要详细询问流行病史,避免因工作疏漏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严防疫情在社区暴发流行。

河北省卫生厅再次向留学生及回国人员发出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提示,要求其回家后立即报告居住地社区服务机构或居委会、村委会,接受当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的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7天之内不要外出,进行居家自我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立即电话通知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由卫生部门专车转送指定医疗机构就诊。(王昆 曲澜娟)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23日23时30分)
北京市规定单位未落实甲流防控责任将会被处罚款
内地新增49例甲流确诊病例 专为学校定防控方案
教育部卫生部印发学校防控甲流方案 可停课应对
中国内地共报告441例甲流病例 半数已治愈出院
世卫宣布全球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超过52000人
中国提升甲流校园防控级别 出现病例即可停课
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印发学校甲流防控工作方案(全文)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