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超30亿吨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外汇局:目前未听说要松绑外商投资房地产业 商务部:消息未确认 -学校甲流防控方案印发 可停课应对 全文 内地441例 全球超52000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内地新增49例甲流确诊病例 专为学校定防控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卫生部今日通报,六月二十二日十八时至六月二十三日十八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四十九例。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共报告四百九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二百五十一例,二百三十九例在院接受治疗。

其中,广东报告十九例,上海报告七例,北京报告六例,福建、辽宁各报告四例,湖南报告二例,浙江、河南、四川、江苏、山东、河北、重庆各报告一例。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教育部、卫生部组织专家制定了《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并于二十二日印发有关单位,要求各地各高校认真遵照执行。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方案首先明确其适用于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以及各部门举办的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学生夏令营和冬令营等。并对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职能分工作出明文规定,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方案对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行了“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非校内感染病例”、“出现校内感染病例”等三种情况的划分。在针对“出现校内感染病例”的学校,又根据疫情出现的特点详细划分了三类情况。

方案对每一种学校疫情发生的情况都提出了具体的防控措施。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说:“一旦出现问题,人们根据方案就能知道应采取哪些措施,采取措施的原则,具体采取多大范围,这就保证了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有序。”

方案明确, 校内出现感染病例的学校,可经当地政府许可后采取临时停课或暂时关闭措施。在宣布执行停课或暂时关闭措施前,必须由有关部门组织调查,核实情况,开展风险评估。当停课、放假时间超过七天,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组织专家组评估。达到复课条件的,商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报请当地政府、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或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执行。停课期间,如有新病例发生,可适当延长停课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卫生部印发学校防控甲流方案 可停课应对
中国内地共报告441例甲流病例 半数已治愈出院
世卫宣布全球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超过52000人
中国提升甲流校园防控级别 出现病例即可停课
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印发学校甲流防控工作方案(全文)
中国已成功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北京再确诊7例"甲流" 其中一例为输入性二代病例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