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科学家或发现银河系外行星 距地球250万光年 月亮女神所拍月表照片 -温家宝:中国经济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社科院专家:经济明年全面复苏 -我经济连续3月回升 大规模通胀难现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原则通过 -烟消费税大幅上调 70元一条最少涨10元 京限价房利润率8%-10%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广东三地试点党内询问质询 穗编制11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巫山拟复建高唐观神女庙 打造中国恋城 兵马俑地下军团发现之旅 -西藏遇20年最严重旱灾 3级应急响应 江西50县市发高温雷电预警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处罚瞒报病情甲流患者 钟南山建议采取家庭隔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北京市第十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何某,因在机场填写健康申报卡时瞒报病情,受到了来自北京市检验检疫部门的处罚。著名呼吸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二十日在广州表示,当前中国政府流感防控措施得当。

据此间官方媒体报道,北京市在六月四日报告的第十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何某,因在机场填写健康申报卡时瞒报病情,受到了来自北京市检验检疫部门的处罚。

患者何某,二十四岁,四川南充人,目前就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大学。乘CA982航班从纽约起飞,于五月三十一日到达北京。何某回国前夕曾在美国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病人,但入境时并未申报上述情况。随后,何某在北京的四天时间频繁出门会友、聚餐,导致总共八十八人都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为了避免由于他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疫情扩散,来自北京市公安、卫生、交通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在第一时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展开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追查。

对此,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相关规定,并根据调查结果决定给予何某警告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对甲型流感患者进行处罚。

钟南山二十日在广州一个医学学术活动上说,在中国甲型H1N1流感的扩散速度比美国慢,说明我们防控工作比较有效,政府采取的措施是适当的。

钟南山表示,随着流感继续发展,社区会出现病例,流感产生本土病例并不奇怪,因为它本身的规则就会发展成为流行状态。他建议:“如果在社区病例越来越多的话,最好的办法不是把这些病人集中隔离,而是家庭隔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必要时对甲型流感疫点进行隔离管制
广东首批甲型流感病例接受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中国内地报告237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出院97例
发改委摸底药品成本 价格将有升有降 中国甲型流感疫苗投入生产
中国将甲型流感监测转入常态监控 严防社区传播
中国内地新增14例甲型流感病例 总数已达125例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药监局:我国甲型流感疫苗年产能将达3.6亿剂(实录)
甲型流感反季传播超预期 专家呼吁克服防范疲劳
京禁止有发烧等甲型流感症状游客参加一日游 甲型流感持续扩散
图片新闻:
16个国家及地区研究报告:中国基金投资环境仅次于美国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