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湖北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万人受灾 江西73个县市暴雨 -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方案获批 补贴流程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内地甲流确诊患者达55例 加快生产药物达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新社最近消息,广东省卫生厅三日晚通报,该省今天新增报告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别为佛山、江门各一例,广州市两例,至此该省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十七例,中国内地共报告5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据中国卫生部通报,六月三日,福建福州新确诊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截至三日十六时,中国内地共报告五十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继二日报告三例输入性“甲流”确诊病例后,福州市三日又新增两例输入性确诊病例。至此,福建的“甲流”确诊患者增至十一例,均为输入性病例。

消息指,针对世卫组织表示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正接近六级,及中国内地甲型流感患者有所增加,此间当局正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引导民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避免产生恐慌情绪。

三日,上海三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时康复出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今日称,在这家医院隔离治疗的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戴某及第二例二代病例薛某,已治愈康复,三日十五时可解除隔离,医院将安排两人出院。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出于对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到来的担忧,中国将争取在今年十月份之前,生产出可供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使用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

陈竺出席中国基因科学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时表示,中国正在加快生产可有效抗击甲型H1N1流感的药物达菲。甲型H1N1流感的第二波很有可能在十月份以后卷土重来。要争取在大流感发生之前,把疫苗准备好,通过行之有效的围堵战略、公共卫生战略,切断传播途径,保护传染源,同时通过疫苗和药物保护易感人群,从容地应对第二波。

据报道,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称,红外体温筛检仪的现场校准方法和装置正在研究改进,这将进一步提高入境口岸体温筛检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保障中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有望在7月底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3日23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3日14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日23时30分)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上海再增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北京甲型H1N1流感再确诊两名患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日14时)
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预防用药指南
最新数据:甲型H1N1流感蔓延至美国所有50个州
中国为世界规模最大考试制订流感防控预案
中国内地共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大规模生产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