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答问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09年选聘2万名到村任职毕业生 教育部:学校抗震标准已达最高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中石化:卖油越卖越亏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株洲塌桥事故9人被捕 3人被免职 吉林千人患病消息封锁20天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望今日出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北京、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望今日出院。

截至5月21日12时,中国内地共报告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四川1例,山东1例,广州1例,北京2例。目前,四川、山东患者已康复出院。卫生部21日通报称,北京、广东确诊病例病情稳定,无自觉不适,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

广州首例患者有望今日出院

广东省卫生厅21日通报称,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病情进一步好转,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患者流感症状消失已3天以上,无并发症,20日晚上和21日上午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如无异常,患者将于22日出院。

通报称,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共93人,截止21日14时30分,已跟踪到位90人,均无发现特殊情况。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期限为5月22日19时。届时密切接触者如无特殊情况,即按期解除医学观察。

北京首例患者计划10时出院

今日出版的《新京报》援引来自北京市卫生局的消息称,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小刘已临床痊愈,计划于今天上午10时出院。

据地坛医院方面介绍,自5月16日清晨退烧后,小刘生命体征一直平稳,体温正常,双肺呼吸音清晰,不再咳嗽流涕,各项体检结果均显示健康,精神和食欲也良好;另外,从5月18日开始,每天从小刘呼吸道内采集的咽拭子标本,送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阴性,也就是说,借助于有效的药物对症治疗,小刘已将体内病毒清除。而这均已符合卫生部15日下发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报道称,20日,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北京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5位专家为小刘会诊,评估认为治疗有效,目前小刘已临床痊愈,若未来1日内病情不反复,实验室检测仍未追踪到病毒,即可以出院。

卫生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增设119家流感实验室为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增设167家医院为全国流感监测哨点医院。

通知要求上述医疗卫生机构自即日起开展甲型H1N1流感监测工作,并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立即组织开展监测工作的师资培训,向新增网络实验室分发检测试剂,做好监测方法标准化和质量控制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湾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3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22日4时)
甲流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全国增监测实验室和哨点医院
探访地坛医院发热隔离区[组图]
北京官方:借疫情哄抬价格者可处50万元以下罚款
北京市报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教育部副部长:留学生回国前应确认健康状况
北京市疾控中心:出现2例甲型流感病例属正常现象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