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将达2千亿元 实录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1-4月全国国企营业收入同比降7.3%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出台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中方望美协助追缴贪官涉案赃款 要求删除干涉中国内政条款 答问 -30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不同公司工作满1年可带薪休年假 -国家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9地率先试点 相关受益股一览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获赔40万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市疾控中心:出现2例甲型流感病例属正常现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该患者(北京市确诊的第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男性,21岁,加籍华人)到京后的行程,昨晚记者连线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进行了解。

邓瑛表示,该男子16日下午到京后,晚上前往姥姥家吃饭,并在其家入住。次日早上,外出与亲友聚餐,此外大多时间在家休息。

目前,疾控工作人员已到其所用餐餐馆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无发热疑似人员,因其家人与用餐时接触的人员均在其发病的1天前接触,因此不属于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该男子前往医院就诊时,因其出现流涕、发热等感冒症状,在了解其有疫区回国史后,医院当即决定对其进行隔离。

对于5天内接连出现2例确诊病例,本市会不会因此提高警戒防范级别?邓瑛表示,此次暴发的虽然是一种新型的流感,但仍是流行性感冒,接连出现2例病例也属正常现象,“远没到非典时期需停工、停学、停产的地步”,市民无需恐慌。此外,目前,本市对于此次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已全部到位,请市民放心。

“ 与山东病例到京期间旅游不同,返京的留学生大多选择在家休息,鲜有外出游玩的情况,这就大大减少了寻找密接者的难度”,邓瑛提醒,因此次流感的潜伏期最长为7日,建议从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回国的留学生最好在到家7日内不要会客、访友,或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以避免疫情扩散。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市报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教育部副部长:留学生回国前应确认健康状况
国家旅游局提示防控甲型H1N1流感注意事项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21日4时)
西藏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台湾宣布出现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
西藏甲流疑似患者系意大利女游客 经尼泊尔入境
全球甲流确诊病例日增千人 发达国家忧经济受损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