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专家组建议允许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组建议允许首例患者出院

包某病情已达出院标准;正待卫生部批准;首批留观者有望今日解除隔离

本报讯 (特派四川记者褚朝新)昨日记者获悉,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治疗专家组已上报允许包某出院的建议,正等待批复。

昨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局通报,首例患者包某已隔离治疗6天,体温已连续3天正常,病情显著好转。

14日,四川省卫生厅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并制定下发《四川省甲型H1N1流感发热门诊隔离及解除隔离指引、确诊病例出院指引》。成都市相关部门则介绍,5月14日晚,成都市也组织专家讨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出院及诊断的相关事宜,拟定了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等事项。

据参与首例患者治疗的成都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何盛莲介绍,从医学治疗的角度,患者如果连续两次以上相关病毒样本检测为阴性,流感临床症状完全消失、体温正常至少3天,即表明患者病愈可以出院。

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苏林证实,包某入院治疗后,已多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何盛莲称,专家治疗组已书面建议允许包某按相关规定期限如期出院。该建议待卫生厅上报卫生部批准后,便能通知病人出院。

成都市卫生局发言人何军说,截至昨日12时,在成都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者共有126人。目前他们情况良好。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表示,按照卫生部相关要求,医学观察满7天无异常,即可解除隔离。而截至15日,成都首批隔离观察者已经隔离6日,16日即满7日。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熊艳说,解除隔离的具体情况,将于今日14时在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发布。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交通部要求加强道路水路应对甲型流感防控措施
教育部要求全国学校实施晨检应对流感疫情
外交部发言人就H1N1流感防控、汇率问题等答问(实录)
马朝旭就甲型流感防控、美财长访华等答问(实录)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4日23时30分)
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世卫或建议药企全力转产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同甲型流感"决战"在秋天以后
河北紧急追查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
甲型H1N1流感流行期间 如果发烧了怎么办/治疗措施
郑州市政府澄清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谣言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