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境外公司将可登陆A股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意见稿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山东流感疑似病例在京停留3天 世卫:疫情仍处暴发初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确诊525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世卫正对发病强弱成因进行研究][济南疑似患者诊疗期未与他人接触][甲型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

山东省卫生厅昨日报告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抵京第三天自感发热

昨日下午17时,卫生部接到山东省卫生厅的报告,患者吕某某,男,19岁,目前就读加拿大某大学。5月7日12时(加拿大时间)患者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出发,5月8日14时30分抵达北京。

5月10日20时,患者自感发热。5月11日下午自测体温39℃,并伴有咽痛、头痛等症状。5月11日19时25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车离开北京,当晚22时35分抵达济南。

曾在列车上主动报告

患者于21时49分在火车上主动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在列车抵达济南后,立即将其转送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5月12日上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阳性。

患者病情已有所缓解

山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病情已有所缓解。山东省卫生部门已对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了终末消毒,全力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已实施医学观察。

卫生部会同铁道部、民航局正在追踪同一航班(座位号在第32—38排)和列车(第7号车厢)的乘客,呼吁上述乘客和知情者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另据北京市卫生局今晨通报,吕先生和女友一起从加拿大乘坐AC029来到北京,后其女朋友又去了天津,目前,卫生部已经和天津疾控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快速寻找到吕先生的女友。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卫生部: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病情明显好转
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疫源地消毒指南》(全文)
《甲型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公布(全文)
据传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患回家为结婚
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全文)
专家:目前来看甲型H1N1流感临床症状比较温和
李克强看望甲型H1N1流感患者 强调公开透明防控
专家详解甲型H1N1流感热门术语 疑似、确诊有严格标准
专家:甲型流感临床症状比较温和 病死率低于SARS
全球甲型H1N1流感扩散至30国家和地区 致死53人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