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全力制止流感疫情传播 四重点工作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全球甲型H1N1流感扩散至30国家和地区 致死53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通宵急寻病例接触者 已找到密切接触者121人][与四川确诊病例同机到京者尚有26人未找到][大众如何面对甲型H1N1流感][探访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收治医院][详解热门术语][病死率低于SARS][中国防控战术转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已经确认全球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四千三百七十九例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了九百三十九例,至今确诊甲型H1N1患者死亡人数多达五十三人,而美国确诊患者上升至二千五百三十二人,依然为全球最多。

世卫组织的统计显示,五十三个死亡病例中包括墨西哥四十八人,加拿大一人,哥斯达黎加的一名五十三岁男子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成为北美洲以外地区首宗甲型H1N1流感致死病例,而美国亦出现第三宗死亡个案。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卫生部十一日中午发出通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国卫生部十一日通告各地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控。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控所所长李德新十一日下午说,目前中国还没有发现二代甲型H1N1流感病例,当前最重要的仍是加紧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排查,加强检验检疫措施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截至十日,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已上升至二千五百三十二人,其中包括三名死亡病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今天公布的确诊患者数量仅比昨天增加了二百七十八例,为近两日增长最缓慢的一天。但该中心的官员日前表示,流感疫情仍在美国境内扩散,而且像季节性流感病毒一样,这一新型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目前,美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最多的州是伊利诺伊州,达到四百六十六例,其次为威斯康星州三百五十七例、加利福尼亚州二百八十二例、纽约州一百九十例和亚利桑那州一百八十二例。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十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加拿大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四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二百八十四例,其中包括一例死亡病例。当天艾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各报告两例新增病例。目前,加拿大十省三区中九个省报告有疫情。

英国卫生部十日宣布新确诊八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确诊病例上升至五十五例。其中,五十例来自英格兰,五例来自苏格兰。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到目前为止,英国所有感染病例都属轻微感染,病人都得到早期确诊和治疗,这就减轻了症状的严重性,限制了扩散。但我们应该为可能出现的全球性流行做准备。”

法国卫生部长十一日表示,该国新增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使得全国感染新型流感人数升至十五人。这一数字尚未经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新增的两名患者最近从纽约回到法国。其他十个病患最近从墨西哥返国,二人从纽约回国,另有一人从美国加州回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