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旅游局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要求做好7重点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5月5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旅游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

会议指出,4月27日以来,国家旅游局及时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部署,迅速建立启动了工作机制,紧急制定出台了系列措施。从总体上看,旅游系统的防控工作主动、积极、有序、有效,旅游市场秩序正常,旅游工作保持平稳,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根据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境外疫情已发展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仍面临输入风险,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国旅游系统和国家旅游局各司室要按照中央的部署,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下一步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随时启动,确保响应到位。二是继续做好出入境旅游团队台账统计工作,做好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旅游团的内部监控准备,一旦启动,必须严格执行。三是继续跟踪世界各国发布旅游提示的情况,统筹考虑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两种因素,及时开展疫情研判,提出调整策略。四是进一步做好各项拟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复杂局面,宁可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时间准备得更长一些。五是加强疫情对世界旅游业和我国旅游业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的研判,充分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影响,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六是保持同有关国家旅游部门和国际旅游组织的沟通,密切与台港澳旅游界的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开展联防联控。七是加强对各地旅游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沟通、协调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联防联控组成部门。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今年旅游重点工作的统筹安排,各司室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维护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推动旅游重点工作,促进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记者龚立仁)

上海、安徽、福建等地旅游部门积极加强疫情防控

上海:饭店加强疫情防控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做好几方面工作:第一,有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第二,要加强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宣传教育。第三,要强化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的公共卫生安全管理。第四,要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第五,要确保防控期间的信息畅通。

上海市饭店业分会秘书长裘永强表示,饭店要对前厅、客房、餐厅、休闲娱乐场所等人员相对密集的部门明确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做到防范无缝隙,排查无疏漏;对接待来自高危地区游客的航班、车次、体征等信息做详细记录,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驻上海记者丁宁)

安徽:旅游部门积极预防

面对在多个国家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安徽省旅游局紧急行动,向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企事业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旅游信息发布;要加强旅游安全的宣传教育;要高度关注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要教育游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要从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携带受禁物品;要求各旅游单位接待来自流行疫情地区的海内外游客时,密切关注其状况等。

通知发出后,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八公山等安徽主要景区景点积极行动起来,按照通知的要求,逐项落实。(驻安徽记者李远峰通讯员范良文)

福建:出入境团一日一报

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省旅游局5月3日启动了旅游安全突发公共事件预案,建立出入境旅游团队台账日报制度,实行一日一报。

国家旅游局提供的台账统计显示,从4月22日到5月3日,福建省出境团队77个、1317人,计划出境的团队3个;入境团队67个、738人,目前仍在华的15个团、121人。其中,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一名游客原计划4月26日至5月7日期间在墨西哥、古巴旅游,改为5月3日搭我国南方航空公司飞机提前回国。(黄青驻福建记者汪平)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太原市疾控中心开通两部甲型H1N1流感咨询电话
流行病专家:大众如何面对甲型H1N1流感?
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人数升至2532人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1日4时)
台湾虚惊一场 两例甲型流感极可能病例排除感染
H1N1流感患者在京所住酒店隔离 14区县有接触者
130多名与四川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同机乘客已找到
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甲型流感确诊达4380例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