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我国4月汽车销量增24.97% 再创新高 零售业率先显露回暖迹象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胡锦涛签署命令 给4人授荣誉称号 马英九慰留 江丙坤打消辞意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H1N1流感患者在京所住酒店隔离 14区县有接触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疑似患者飞行路线图
今天凌晨,北京市卫生局紧急部署排查H1N1密切接触者。记者王磊摄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晚10时,卫生部新闻办通报,当天下午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这是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由于该名患者曾乘机途经北京,其密切接触者分布在北京14个区县。

  患者就读美国某大学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川航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患者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

  目前在成都隔离治疗

  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要求追踪密切接触者

  昨天,卫生部已派出专家组赶赴成都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卫生部要求四川省卫生部门加强患者临床救治,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立即将患者标本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

  同时,卫生部已通知有关省市紧急寻找与该患者有密切接触的旅客,并呼吁乘坐上述航班的乘客和知情者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目前,有关情况已经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

  确诊须经实验室检测

  昨晚10时40分许,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实验室已开始为四川疑似病例的最后诊断而忙碌。按照有关规定,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确诊,必须依靠明确的实验室检测结果,即病人的气道分泌物或体液中确实“截获”或分离出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卫组织官员称:目前无意升高人类流感警戒级别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全文) 内地无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
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全文)
墨西哥确认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图]
中国发布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世卫组织确认全球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00例
北京25家医院枕戈待旦 防备第二波新流感疫情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