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我国4月汽车销量增24.97% 再创新高 零售业率先显露回暖迹象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胡锦涛签署命令 给4人授荣誉称号 马英九慰留 江丙坤打消辞意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130多名与四川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同机乘客已找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人数升至2532人

台湾虚惊一场 两例甲型流感极可能病例排除感染

H1N1流感患者在京所住酒店隔离 14区县有接触者

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甲型流感确诊达4380例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记者11日凌晨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机的150名乘客已找到130多名。

目前,四川省和成都市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加大排查、追踪和防控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所有密切接触者。已隔离治疗的疑似患者体温已得到控制,脉搏、血压等基本生命体征正常,神志清醒,病情稳定。

9日晚,成都市卫生局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电话报告1例来自美国的上感待诊病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不能排除。市卫生局立即组织市疾控中心、青羊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经省、市、区疾控中心现场调查,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卫生部10日晚通报,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成都市卫生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疑似患者包某某,男,汉族,30岁,是四川省内江市人,现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学习,此次途经成都系返回内江老家。包某某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由于感到不适,包某某的父亲与女朋友接到他后,直接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到省医院就诊。

成都市卫生局局长杨伟说,事件发生后,成都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一系列相应预防控制措施。一是对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终末消毒,对医院未进行有效医学防护的医护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二是向有关部门报告,追查、清理疑似病例乘坐的交通工具及同乘人员,部署查找同机乘客;三是通过疫情报告系统进行网络直报,对已找到的同机密切接触者在定点场所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市卫生局要求各区(市)县卫生部门,对与密切接触者有过接触的人员要严格做好居家医学观察,观察期间不得外出。目前,已核的密切接触者名单已下发各区市县疾控中心,各地疾控中心将指导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开展每日巡查,测量体温和观察症状体征。另外,市卫生局还要求各区市县紧急启动定点收治医院和集中观察点,指定后备医院,以备处理更大的疫情,并加强全市发热门诊,对发热患者进行筛查,力争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杨伟说。

据了解,目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已得到政府部门的妥善安排,并给予了周到细致和良好的生活服务。与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出租车司机已找到,并已实施隔离;卫生部派出的5名医疗和疾控专家也已抵达成都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记者 叶建平 肖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卫组织官员称:目前无意升高人类流感警戒级别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全文) 内地无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
我国内地没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全文)
墨西哥确认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图]
中国发布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防控第二波
北京25家医院枕戈待旦 防备第二波新流感疫情
美国成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最多国家 达1639人
世卫组织确认全球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00例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