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途经沪 -国务院调投资比例缓解4万亿缺口/下调及上调项目 22部法规实施 -国家助学贷款惠及436万大学生 累计337.1亿元  解读"三支一扶" -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 -马云入选<时代>09年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全球最美女人是她 -"五一"北方将降温 中东部降水 未来一周天气 主要公路气象预报 -中国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推进十项改革 1370家公司实现盈利 -楼市1季度已触底 回暖尚早 房价仍走低 一二手房挑选绝招大汇总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1季上市银行半数净利负增长 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受数量控制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按照疫情传入内地最坏情况进行部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昨日20点40分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香港已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宣布将香港的传染病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

患者自行到医院求诊

香港卫生部门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为25岁男性墨西哥人。据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介绍,该患者4月30日下午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505航班经上海抵达香港,入住湾仔维景酒店。当晚,该患者出现症状,自行赴律敦治医院求诊。1日晚,被确诊为香港首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

目前,患者及其亲密接触过的3位人士被隔离在香港玛嘉烈医院,目前患者及被隔离者情况稳定。

周一岳说,患者所乘航班座位号为23A。据知该患者在上海时未出机场,但逗留时间不详。30日,其入住湾仔维景酒店的房间号为11楼1103室。

特区政府表示,航班23A座位前后三排乘客等需接受7天的隔离。

周一岳还表示,该病人曾由机场乘的士到湾仔维景酒店,在晚上再乘的士到律敦治医院。他呼吁两名司机尽快打热线电话与当局联络。

香港公众活动如常进行

目前特区政府已将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部和上海市卫生局。

曾荫权呼吁市民不用恐慌,他将亲自领导抗疫小组,尽一切努力防止甲型H1N1流感扩散。曾荫权还表示,其他的公众活动可如常进行。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昨日宣布封锁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并将酒店内约100个职员和200多名住客隔离观察7天。

林秉恩强烈呼吁在酒店封锁前离开的住客返回酒店接受隔离检疫,及时获得适当的药物治疗。根据法例,特区政府有权在出境关口阻止他们离港。卫生署也寻求警方协助,寻找与患者在航班上密切接触者。

对于香港发现确诊病例,昨晚,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向本报表示,现在的情况表明疫情越来越近,而卫生部的部署已经是按照发生疫病的标准进行。

对于“卫生部会不会对广东省发出特别部署,以防病毒传入内地”,毛群安并未明确回答。他说,目前卫生部已经是按照疫情传入内地的最坏情况在进行防疫部署,而且现在的部署是有效地。

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 吴鹏稿件

患者病发示意图

4月30日

下午

25岁男性墨西哥患者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505航班(座位号为23A)经上海抵达香港。据知该患者在上海时未出机场,但逗留时间不详。

4月30日

晚间

入住湾仔维景酒店(房间号为11楼1103室),出现咳嗽、喉咙痛、乏力等症状。

4月30日

晚20时

自行到香港律敦治医院求诊,并初步测试为甲型H1N1流感阳性。

5月1日

晚20时

特区政府卫生署与香港大学确诊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个案。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韩国确诊首例H1N1甲型流感病例
美国H1N1甲型流感确诊病例达162 430所学校关闭
卫生部呼吁香港甲型流感病例相关乘客尽快联系卫生部门
港警方封锁首宗确诊H1N1甲型流感个案曾入住的酒店(图)
港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曾途经上海 卫生部紧急部署防控措施
陕西潼关41名学生及1名教师患甲型流感 7人出院
北京疾病监控中心日前监测到甲型流感散发病例
图片新闻: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国内最大阿育王塔“五一”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