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调投资比例缓解4万亿缺口/下调及上调项目 22部法规实施 -国家助学贷款惠及436万大学生 累计337.1亿元  解读"三支一扶" -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 -马云入选<时代>09年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全球最美女人是她 -"五一"北方将降温 中东部降水 未来一周天气 主要公路气象预报 -中国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推进十项改革 1370家公司实现盈利 -楼市1季度已触底 回暖尚早 房价仍走低 一二手房挑选绝招大汇总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1季上市银行半数净利负增长 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受数量控制 -胡锦涛会见麻生强调妥善处理两国历史问题 访华达成三重要成果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卫生部呼吁香港甲型流感病例相关乘客尽快联系卫生部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记者曾利明 )中国卫生部二日凌晨在一份通报中呼吁,四月二十九日从墨西哥乘AM098航班三十日上午六时飞抵上海,当日十一时二十分乘MU505航班从上海飞往香港两个航班的乘客或知情者,尽快联系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五月一日,香港卫生署通报一例来自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该患者曾途经上海,并乘坐过上述航班。

据了解,该患者系男性,墨西哥人,四月二十九日从墨西哥乘AM098航班出发,三十日上午六时飞抵上海,十一时二十分转乘MU505航班飞往香港。该病例途经上海时,卫生检疫未发现异常。

从四月三十日起,上海等地卫生部门即对该航班所有乘客进行追踪,并已对绝大多数乘客实行了医学观察。卫生部已要求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AM098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为期七天的医学观察。卫生部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查清该航班上已前往其他省份的乘客,通知相关省份核查并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目前,卫生部已经向香港方面提供了MU505航班的乘客信息,并追踪该航班所有机组人员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

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监测,各级医疗机构严密关注发热病人,及时处置。同时,卫生部已派出督导组分别前往相关省份,指导当地加强防控措施。(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猪流感改称甲型H1N1流感 纳入乙类传染病
猪流感、禽流感和普通流感传播途径症状易感人群等对比
中国质检系统再次紧急严控猪流感疫情传入中国
各国猪流感疫情最新统计(截至5月1日)
欧盟官员称欧洲或现猪流感死亡病例 各国有必要停课
世卫改称当前猪流感疫情为A(H1N1)型流感
我国口岸31例发烧者排除感染猪流感
图片新闻: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国内最大阿育王塔“五一”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