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楼市1季度已触底 回暖尚早 房价仍走低 一二手房挑选绝招大汇总 -中小板211公司现金分红77亿 解读险企年报:资金受股市下滑影响 -1季上市银行半数净利负增长 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不受数量控制 -胡锦涛会见麻生强调妥善处理两国历史问题 访华达成三重要成果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质检系统再次紧急严控猪流感疫情传入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四月三十日晚十时,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防控猪流感疫情传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口岸防控猪流感疫情工作再次进行研究和部署,紧急严控猪流感疫情传入中国。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强调,检验检疫机构身处口岸执法把关的第一线,是防范疫情传入的第一道关口,各级检验检疫机构要把人感染猪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突出任务,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口岸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自从美国、墨西哥出现人感染猪流感(A/H1N1)疫情后,为防止猪流感疫情传入中国,保护中国畜牧业安全和人体健康,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发布紧急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防疫情;之后连续发布公告,明确禁止从墨西哥和美国三个发生猪流感疫情的州进口猪及其产品;禁止从美国纽约州和俄亥俄州输入猪及其产品。

此外,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于四月二十八日晚紧急通报媒体,为严防猪流感疫情,全国各口岸加强出入境人员,尤其是来自猪流感流行地区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交通工具运营人申报、出入境人员主动申报等工作,实施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可疑病例。与墨西哥直接通航的口岸启动墨西哥入境人员(包括飞机乘务人员和船员)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报卡》制度,对墨西哥入境人员设立单独入境通道,实行更严格的检疫查验工作,发现可疑病例及时严格排查处置。

据悉,从四月二十五日到二十九日,中国各口岸共发现三十一例发烧病人,有二十六人是入境旅客,有五人是出境旅客。经过当地卫生医疗机构的诊断,有十七例属于普通感冒,六例属于肠道疾病,四例属于扁桃体发炎,一例是牙龈炎,肺结核和普通肺炎各一例,热带病一例,没有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的病例报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各国猪流感疫情最新统计(截至5月1日)
欧盟官员称欧洲或现猪流感死亡病例 各国有必要停课
世卫改称当前猪流感疫情为A(H1N1)型流感
我国口岸31例发烧者排除感染猪流感
墨西哥政府否认猪流感源自本国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陈竺:中国已经做好猪流感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实录)
中国建人感染猪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卫生部牵头
胡锦涛30日就猪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重要指示
各口岸近期发现31例发烧病人 无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图片新闻: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国内最大阿育王塔“五一”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