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欧盟官员称欧洲或现猪流感死亡病例 各国有必要停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卫改称当前疫情为A(H1N1)型流感][我国口岸31例发烧者排除感染猪流感][墨西哥政府否认猪流感源自本国][陈竺:已研制出特异且灵敏的快速诊断方法][人感染猪流感诊疗方案][疫情播报]

世界卫生组织4月29日晚在日内瓦宣布,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4级提高到仅次于最高级的5级,这意味着大规模流感疫情“正在逼近”。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呼吁:“所有国家现在应该立即启动针对流感大暴发的应对预案。”

数日内两度提高警告级别

陈冯富珍在日内瓦时间4月29日晚10时(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4时)宣布,经过对实验室检测情况的汇总以及多次专家会商,世卫组织决定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至5级。

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系统共分6个级别,第5级意味流感病毒在同一地区至少两个国家造成人际间流感持续传播,仅次于第6级的大规模流感疫情。世卫组织4月27日刚刚将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至4级。

陈冯富珍解释提升警告级别的原因时说,世卫组织专家认定,猪流感在人际间的“持续”传播不仅发生在墨西哥,而且已经出现在美国。她强调,猪流感疫情带来的威胁“必须严肃应对”。

“现在应该以更紧迫的态度采取一定行动,”陈冯富珍说,“所有国家现在应该立即启动针对流感大暴发的应对预案。”

各国有必要让学校停课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根据具体情况,各国政府有必要采取一系列人际间隔离措施,比如学校停课、延期举行公众活动等。

西班牙卫生大臣希门尼斯4月29日证实,该国新确认6例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其中1名患者是被从墨西哥旅游归来的朋友传染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疾病控制中心官员同日证实,该省1名被确诊感染了猪流感的患者从未去过墨西哥。

世卫呼吁民众更讲卫生

陈冯富珍说,虽然可以理解人们对猪流感的担忧情绪,但有必要以冷静和理性态度看待这一威胁,因为过去几年中发生过的流感疫情已经让各国应对能力大幅提高。

当被问及对普通民众有何应对建议时,陈冯富珍说,人们可以继续正常生活,但“需要更加注意个人卫生”。

(新华社电/专稿)

■ 疫区

【墨西哥】 为防疫全国放假

为控制猪流感疫情进一步蔓延,墨西哥政府决定,5月1日至5日全国临时放假5天,暂停所有“对经济或公共安全而言非必要的”政府部门工作和私营企业活动,以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导致疫情进一步蔓延。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在4月29日说,这一措施是暂时性的,并承诺医疗卫生、金融、通信、公共交通、食品和药品供给等对于民众生活最基本、最重要的公众服务行业将保持正常运转,其他从业活动均告暂停。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当晚呼吁全国民众在5天临时假期内,尽量都留在家中,避免出行,以最大限度控制猪流感疫情进一步蔓延。

据墨卫生部当天晚间数据,墨全国确认和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已上升至176人。另有约2500人确诊或疑似感染猪流感。

墨政府同日也辟谣,称目前尚未确定猪流感病毒的来源或传播途径,指责外界风传已在墨西哥找到猪流感疫情“发源地”的说法不实。之前,美英媒体报道称,墨西哥一处养猪场是这次蔓延全球疫情的“发源地”。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竺:中国已经做好猪流感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实录)
中国建人感染猪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卫生部牵头
胡锦涛30日就猪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重要指示
各口岸近期发现31例发烧病人 无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陈竺:猪流感疫情有四特点 不排除传入中国可能
农业部:截至目前未监测到类似的猪流感变异毒株
陈竺:已研制出特异且灵敏的快速诊断猪流感方法
陈竺:猪流感疫情发展趋势不明朗 隔离观察有必要
陈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对感染猪流感病毒有效
陈竺:中国已经做好猪流感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世卫专家:墨西哥猪流感高死亡率令人困惑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