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香港多管齐下预防猪流感病毒 学生每天要量体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何谓猪流感][人如何感染猪流感,有何症状和表现][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出国人员如何预防][回国人员如何预防][疫情播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人流往来频繁。为防最近爆发的猪流感,特区政府连日来已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包括将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至“严重”,将猪流感列为需要呈报的传染病,加强各出入境通道监测,以及尽快推出快速测试办法等。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27日通报了特区政府预防猪流感的各项措施。

有关单位在机场向来自爆发人类感染猪流感个案地区的抵港旅客派发健康资讯单张;特区政府会不断检讨在各口岸实施的监测和防控措施,并在有需要时作出修订,以配合外地爆发人类感染猪流感个案的最新情况。

据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介绍,香港已提升警戒措施,除为墨西哥及美国旅客量体温,也会为所有入境旅客量体温。梁卓伟说,建议从有猪流感个案地方返港的旅客,如7天内出现流感病症,就要尽快求医。

香港教育局27日也即时将卫生防护中心致全港学校有关预防人类感染猪型流感的信件,和详细的健康资讯,分发给全港学校,要求学校确切执行各项预防措施,并尽快发信通知家长全力配合,携手预防流感。

教育局要求,学生若出现发热、咳嗽、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时,应避免上学,直至征状消失及退烧后最少两天再回校。此外,家长应为子女每天量度体温及提交体温纪录表给学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军出现首个确诊猪流感病例 30名士兵被隔离
世卫组织称猪流感疫情传播速度没有放缓迹象
世卫组织将猪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升至5级
美推演猪流感最糟情况:若疫情失控将死200万人
北京:地坛和佑安医院专收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我们误读了猪流感?国际专家:更应叫北美流感
墨西哥发现猪流感可能源头:一家臭气熏天养猪场
400多上海游客身处猪流感疫区 尚无感染报告
国台办:猪流感对"五一"大陆赴台旅游尚无影响(实录)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